朱广沪坦言欧洲拉练发过火 归来自信亚洲队谁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12  北京晚报

  带着国足在海口集训进入第四天,朱广沪也渐渐理清了思路。回顾西班牙拉练,朱广沪再没有说出更多的怨言。他已经开始研究亚洲杯中国男足的对手了,用他自己的话就是:“亚洲我怕谁?”

  拉练期间我是发火了

  训练一结束就调整队伍,另外,还对着队员们发脾气。朱广沪看来是对西班牙拉练很不满意。对于发火一事,朱广沪承认了。“我在西班牙的时候确实发火了,就在与门兴队比赛开始之前,我在休息室骂了队员。为什么?因为我看到的不是一群准备要打比赛的队员,我看到的好像是一群在做健身操的老年人。”

  虽然发了火,但是朱广沪还是肯定了西班牙拉练的成果。“总的来说,收获肯定要大于2005年的那次西班牙拉练,比赛质量不同,我们的表现也不同,找到了自信心,也发现了问题。”朱广沪说。

  要有进四强的信心

  西班牙拉练毕竟已经过去了,现在摆在朱广沪面前的还是亚洲杯的重任。进入前四名这个压力对于朱广沪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虽然目前我们在亚洲的排名只是第十位,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比对手差多少,在亚洲谁能比谁强多少?所以我们首先要有打入四强的信心。”朱广沪说,“最近我正在研究三个小组赛对手的资料。三个队的比赛录像我都已经找到了,接下来我会把编辑好的一些比赛画面播放给队员们看,毕竟我们从现在开始的所有比赛都是为了7月份的亚洲杯,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也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

  海外球员还不错

  西班牙拉练结束后,朱广沪特地留在了欧洲拜访海外球员。那么海外球员的生存状况究竟如何呢?

  “海外球员肯定是我们的骨干力量。现在对于郑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语言关。继海现在还是缺少比赛感觉,我特别希望他尽快打上比赛。”朱广沪说,“小董情况不错,他肯定能够参加英超的比赛,

曼联会给他上场机会。我想虽然亚洲杯决赛阶段小董的上场时间肯定会更多,甚至有可能会成为主力,他的特点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在英国的几个人之中,可能情况比较困难的就是李铁,因为他缺少比赛。至于佳一,如果佳一在防守、身体硬朗方面更强一点,效果会更好,这也是我所期待的。”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