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1日连出5个非常举动 演讲激情四射感受幸福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45  体育周报

  61岁的杜伊一般情况下都会在场边或者中间检阅球队训练之前或者比赛之前的热身。1月25日显然是杜伊和国奥队最为幸福的一天,老人在这一天的下午做了五件平常不易见的事情:煽情演讲、跟队跑圈、中圈弧牵拉、球门后抱杆下蹲、躺在地上放松。

  25日激情四射的演讲让训练场地的空气都变得轻松惬意,明媚的阳光懒洋洋照在草地上,杜伊第二个意想不到的举动出现了:他悄悄尾随在球队的后面,和大家一起绕场跑圈。61岁的老人,在不常见的情况下开始自己的“热身”。开始的时候,球员并没有发现后面会有这么重要的人物在跟随,当差不多跑了60米之后,有的球员在拐弯的时候发现了他,然后小声告知其他的球员,跑步也具备了特有的风情。

  毕竟年龄大了,不到一圈的时候,杜伊喘着粗气停了下来。尽管他努力用深呼吸来为自己打气,但他的确无法和球员相比,汗水从脸颊上流下。他轻轻摇了摇头,算是对岁月的感叹,也算是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不满。他看着跑远的队伍,然后慢慢走到了球场的中央。于是,我们看到了此前几乎没有看到过的第三个镜头:老人在场地中央用很标准的动作压腿和活动腰部。虽然动作显得有些笨拙,却真正体现了杜伊这天下午极好的心情。

  第四个动作是他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走到球门后面,抱住侧面的立柱,不停地下蹲。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镜头,而且容易让人产生不怀好意的联想。不过,当一位61岁的老人很认真地做着这样的动作时,证明的就是一种认真和一丝不苟的态度。杜伊的年龄已大,如果没有支撑物,加上有些臃肿的身体,做这样的动作就会很吃力。为了达到热身目的,而且避免自己受伤,杜伊采取这种有些不雅观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很有意义的热身。

  人有时候显得很随意,尤其是在自己惬意的时候,这种随意就显得很普遍。做完下蹲动作之后的杜伊累了,于是干脆就直挺挺放平了躺到地上,两腿不断抬起,再次做起了牵拉腿部的动作。五个不常见的行为出现之后,在1月25日这天我们再次注解了杜伊:态度影响情绪,情绪影响行为,行为影响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