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患感冒不以为然 困扰老头身体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5: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26日跟马赛俱乐部热身结束后,杜伊就觉得浑身疼痛有些发烧,但是27日一大早他还是起来参加了国奥队的集体活动,不了解他身体状况的人还以为他是容光焕发,但是米西奇偷偷地告诉记者杜伊有点感冒了。造成杜伊感冒的主要原因是他“咎由自取”,25日下午训练的时候,杜伊不是一般的兴奋,他把外套都脱了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就开始指挥训练。一会儿在冰凉的沾满露水的草地上打滚、一会儿又整个人趴下做俯卧撑,大家都以为杜伊返老还童了,但是没用,因为感冒病毒却无论老少一律都不放过。

  27日国奥队全天放假,一是因为平时训练用的场地被马赛当地的联赛给占用了,二是国奥队已经进入了一个以赛代练的阶段了,大运动量训练的阶段已经基本过去了。杜伊原本不打算跟国奥队一起出发了,发烧让他一夜没合眼,但是听说中午国奥队要跟记者们一起吃顿中餐,为了表示对记者们的尊重,他认为自己必须参加这次集体活动。“我绝对不是要讨好记者,也不想他们因此说我的好话,我尊重记者们的敬业精神,也希望他们以后能够更加公正客观地报道我的队员。”杜伊跟米西奇、萨沙三人换了便装,穿上了ZEGNA大衣和鳄鱼T恤的杜伊看起来跟球场上的气质有了很大的区别,已经走形的身材立刻被修饰得很好,因发烧而发红的脸庞也显得神采飞扬了。

  杜伊坚决不肯告诉队医自己有些感冒了,甚至连米西奇无意中透漏给记者这一信息都挨了他的斥责。“两个队医每天已经非常忙碌了,三十个队员都要他们一一过问已经很辛苦了,我的小毛病挺一挺就过去了,我一点负担都不想再给他们添了。”周日上午,杜伊竟然一个人跑到海边去看海景,吹海风,简直是一种“自杀式疗法”,但是杜伊却说,呼吸了新鲜空气的他已经渐渐好了,马赛的海风和景色竟然对治疗他的感冒有帮助,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杜伊的高血压是长期以来困扰他最大的难题,从他来到中国之后,由于时差和气候的差异,导致他休息不好,还要忙于训练工作,这样就加重了他的病情。到了法国之后,血压甚至一度升高到195,健康人的最高值也就140,但是杜伊仍然每天若无其事地在队员们和教练组面前工作训练,队医在没有给他量血压前也不知道他有这么严重的高血压。经纪人温嘉庆知道了他的高血压后,马上找到广州的名医给他配了一副降压茶,让他按时喝,喝完了再打电话,有效果的话经纪人会再想办法给他。来到法国后杜伊眼看茶叶不多了,所以就省着喝,一杯茶不断的加水有时候会喝上三四天。后来在跟经纪人的通话中才知道,原来不能这么喝茶,在中国隔夜茶是不能喝的,何况放了三四天的,所以杜伊现在经常在跟妻子打电话开玩笑说:“万一我有一天因为喝温给的降压茶出了问题,你一定不要找他麻烦,因为是我自己搞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