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提出建队诚信为本原则 球员集训对抗强度增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海南博鳌1月28日电

  近来,国家女足领队与主教练间闹出的风波被炒得沸沸扬扬,“朱家军”又如何呢?去年年底升任国足领队的蔚少辉就此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只要国家队人人“以诚信为本”,就不会存在这方面的矛盾。

  所谓诚信,蔚少辉认为就是国足所有教练员、球员、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我们国家队目前必须明确一切以朱指导为工作核心的思路,你们可以称呼我们为‘朱蔚组合’,但是‘朱’在前,‘蔚’在后。”蔚少辉说,“训练上面必须百分之百听朱指导的,我只管理生活上的问题。如果真的出现了矛盾,那都应该由我蔚少辉负责。”据他透露,国家队内部的气氛目前非常和谐。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需要出发,要求各项目的国家队都要成立队委会。目前男足国奥队已经成立了队委会,但国家队还没有。不过中国足协为此已经加快了国家队在这方面的工作进度,谢亚龙将于1月31日赴博鳌,届时国家队有望正式成立队委会。

  国足集训对抗强度增大

  “外界都以为我现在压力很大,困难重重,其实你们误会了。”2006年

中国队成绩不好,这让很多球迷以及舆论发出了针对朱广沪的种种质疑。对此,朱广沪却不这样认为,“从我内心来说,真的没有压力,有的只是责任。”对于女足方面的风波,朱广沪笑称:“我真的不太清楚女足的事情,但我和蔚领队的合作很好,蔚领队在工作思路和作风上令我很有信心。”

  对于刚刚过去的西班牙拉练,朱广沪认为最大的心得就是感受到球队与欧洲主流的压迫性打法有差距。“我们打比勒菲尔德那场比赛还不错。”朱广沪说,“但由于高原训练下来后的4到8天是疲劳反应期,那时我们恰好要和门兴打,所以出现了上半场以0比4落后的局面。但这不能成为借口,我们的主要问题还是自己犯错太多,所以我后来才对他们发了火。”

  朱广沪透露,他后来去了德国,德国足协给了他德国队备战

世界杯的资料录像,录像显示了德国队在比赛期间的训练强度相当大。所以最近国足集训的对抗强度明显增大,尽管出现了一些意外受伤,但朱广沪表示:“如果在训练中适应不了这种强度,那到了正式比赛中肯定不行,那也就不必到国家队了。球员受伤是难以避免的,但相比之下,适应比赛的要求更重要。”

  朱广沪认为,自己此次对海外球员的考察甚为理想。他现在最担心郑智在英超的语言问题,好在郑智目前在家庭教师的帮助下进步很快。至于国足教练组的变化,朱广沪表示李明确实是他们需要的人才,目前大连实德方面也已表示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