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拉练逐步强化战术 杜伊强调传射功夫显进攻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国奥队由体能训练向战术训练转变的第一天,或许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够对新的训练内容有一个强化的记忆。就在训练开始之前,杜伊还专门把队员们召集到酒店的小会议室进行了一次时间不小的队内会议,就是讲解今天训练的重点要求。

  下午15点30分,国奥队在训练开始之前先来到了酒店里的一间小会议室,会议总共只持续了15分钟。会议的内容主要是强调一下今天下午的训练重点要求。

  杜伊在会议上提出了这堂课的训练重点,就是强调传接球的配合,在进攻的两名球员面对一名防守要求的时候要进行一脚快速出球,而在二打二,也就是两名进攻队员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时候,要尽量以两脚球来拉开他们之间的防守位置。

  在写字版上,清楚的挂着杜伊用笔勾画出的示意板,而且上面还在后场与前场两个区域专门用红、蓝两色笔标上了2:2,也就是说这是一套2打2的训练。

  也正是因为有了杜伊在训练之前的讲解,让大家对训练的要求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与了解,在随后的8打8训练之中,队员们很容易理想到杜伊的用图。

  在今天的进攻训练之中,杜伊分别要求队员们在射门练习时进行2打1的撞墙式训练,而在随后的反击之后,又几次摆成了2打2,来锻炼队员们的进攻与防守能力。训练结束之后,不少队员都表示,尽管在训练之前召开了15分钟的会议,但是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这让大家在训练之中更有效的去实现杜伊的要求与意图。

  由此可见,在国奥队刚刚从体能专项训练转变到战术专项训练的过程之中,这种必备的内部讲解会议还是很有作用的,也许今后的训练之前都会坚持这种内部会议。(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