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规避伤病老朱严格要求食谱 海鲜成国脚触不到的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南是中国著名的度假胜利,除了四季如春的气候,鲜美肥厚的海鲜也是其重要的魅力所在。国脚刚刚在西班牙经历了痛苦的西餐期,对博鳌的海鲜大餐极为期待。谁知刚到海南,老朱在宣布纪律时就着重强调一点,严禁进食任何海鲜。这句话把不少国脚的美梦砸得粉碎。

  这两天朱广沪一直在强调的一点就是,此次冬训时间短任务重。亚洲杯很快就要举行,国足之前的西班牙之行暴露了很多缺点,节奏控制、快速攻防、对抗等各方面老朱都不满意。他希望国脚们能在舒适的海南尽力集中精神,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以达到训练的最佳效果,伤病是绝对要规避的。

  于是,在参考国足食谱制定时,老朱特意强调了不能烹饪任何海鲜类食物,有国脚小心翼翼地提出过疑问,称海鲜营养丰富,贝壳类海鲜则含有大量的钙,鱼类则蛋白质丰富不饱和

脂肪酸少,能够补充体力锻炼肌肉,绝对是训练期间的最佳食物。甚至有人还以英超球队为例,鱼是餐桌上绝对不能少的食物之一。老朱对此反驳道,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保证你们的健康,国脚有人对海鲜过敏,还有人上次去西班牙生病后肠胃仍然脆弱,万一进食海鲜之后造成腹泻发烧怎么办?本来集训的人就不多,再减员就不用练了。

  海鲜大参的意见被驳回后,某球员开玩笑地说,海鲜现在简直就是我们触不到的恋人嘛。不过为了满足国脚们的要求,厨师们在每天的食物中增加了牛肉的分量和大量的热带新鲜水果,经商量和老朱的同意,在

意大利面中加入少量经过精心烹饪保证全熟的虾仁,保证国脚们吃得有营养又舒适。(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