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不射空门选择传球 直言作为队长更希望队友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国奥三名队长之一,陈涛一直是杜伊所期待的一位球员。但在前几张比赛中,陈涛的表现难称满意。就在与马赛队比赛的前一天训练中,杜伊还重点关照了陈涛,冀望他能尽到一个队长的职责,能在赛场上带动全队的比赛热情。本场比赛,陈涛在下半场被替下,赛后,陈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输赢并不重要,而是要通过比赛贯彻技战术。对于将一次极好的射门机会让给队友,陈涛直言作为队长更希望队友进球。

  就在上一场比赛中,杜伊特别强调队长职责。要求几名队长要尽到作为队长的应在职责,在赛场上能带动其余队员。本场比赛,陈涛表现尚可,自己也表示基本尽到了作队长的职责。对于马赛这个对手,陈涛作出了自己的评价。“对手实力确实较强,比前几支对手要好,他们的配合比我们好,我们的传接球失误较高。通过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收获很大。”

  这已是国奥的第七场热身赛了,其中不乏弱旅。谈到与这种对手比赛的热身价值,陈涛表示比赛并不只是为了赢球,“我们现在正处于体能储备期,打比赛不是为了赢还需,而是要考虑到贯彻平时训练中重点演练的技战术。等联赛开始后,体能得到恢复,这会对我们有更多的好处。”“其实输赢不重要,对手强弱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以我为主的训练方式。让自己的体能达到最强,球队磨合达到更佳,这才是目的。”“主教练会给每个人机会 ,当然,打比赛多一些的队员会磨合得更快,反之,有些打得少的队员配合上会生疏些。不管怎么样,我们度过疲劳期以后,状态会越来越好。”

  本场比赛中,陈涛有一次面对空门的射门机会,本可直接射门,却传给了队友姜晨。但后者却浪费了机会。对于这次传球,陈涛解释说:“当时看到条件非常好,想射门,但是看到姜晨位置更好,他是前锋,于是刹那间我便将球传给了队友。前锋进球会提高自信心,作为队长,我希望队友能有更多机会进球。”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法国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