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强赛纪念雕塑支离破碎 强制拆除让发起人心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7:44  新浪体育

  

十强赛纪念雕塑支离破碎强制拆除让发起人心碎(图)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在中国球迷的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这个体育场见证了中国国家队历史性冲进世界杯的时刻,同时为了纪念十强赛的历史时刻沈阳人建造了纪念丰碑来表达当时的那种兴奋之情并且希望得以延续。但是,就在近日这个具有里程碑式的建筑物被强制拆除。对此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感慨万千,而他就是十强赛纪念的雕塑的发起人之一。

  昨天在他的博客中首次披露了强制拆除的即时图片,并且用

中国足球五里河人头落为标题撰文。在接受采访时孙长龙表示:“十强赛雕塑拆除的工作基本完成了,但看着昔日的丰碑成为散落在地上的人头雕塑,我心中充满的只有悲凉。”据他介绍,由于拆除现场已经封闭,围起高高的围墙,普通人根本没有办法进入到里面。而他也是通过自己的关系偷偷混了进去,拿着照相机记录了这一张张令人悲伤的照片。

  孙长龙回忆说,他是亲眼看着大吊车将代表胜利的V字形雕塑掀翻在地下的,工人们将雕塑上的11名球员和主帅米卢一一分解,在轰然倒地后工人们还在继续分解工作,这场画面让自己想哭。之所以曝光这些图片是希望重新唤起大家对十强赛雕塑的记忆。

  据悉,从1月8日拆除启动到现在,有关部门仍然没有确定十强赛雕塑的新址,而昔日风光十足的雕塑如今已经成为搁置在厂房仓库中的散落零件,孙长龙最后强调说如果有了安置的地点他希望将这些破碎的雕塑粘合还原。(玛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