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我有能力接好球队 克劳琛主动不坐教练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6:30  新浪体育
王海鸣:我有能力接好球队克劳琛主动不坐教练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月26日13时30分,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首轮中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结果凭借张颖和韩端在上半场的两粒精彩进球,中国队最终以2-0击败英格兰,取得了2007年首场正式国际比赛的胜利。赛后中国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对球员们本场的表现非常满意,并且详细解释了克劳琛为什么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的原因。

  无论从比赛的过程还是比分来看,中国女足都取得了一场堪称酣畅淋漓的胜利,对此,王海鸣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感谢大家的热情,来观看我们的比赛,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我们在准备会上的要求在这场比赛中队员都执行了出来。快传、快接、队员一对一的拼抢和空中优势不如英格兰队优势那么明显。说明我们从昆明下山以后还需要继续找差距,继续寻找规律。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是正常发挥。”

  在谈及作为代理主教练带领球队取得四国赛开门红的感受时,王海鸣的话语中透露出强烈的自信,与此同时,王海鸣还是有意强调今后还是会将球队交还给马良行,“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受到损失,不走下坡路。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可以让我们的队伍一直向上走。等到将这支队伍交给马指导的时候,希望马指导回来以后,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交给马指导。”

  而对于顾问克劳琛整场比赛都坐在看台上而没有坐在教练席的原因时,王海鸣也详细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克劳琛之所以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是因为他觉得在看台上的视线会更加开阔,这是我和克劳琛在比赛前就已经商量好的。因为他对目前的这支球队的队员都还不是很熟悉,坐在看台上看,看起来可能更加直观一些,所以他选择坐在了看台上面。”

  本场比赛王海鸣对首发阵容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几名国青小将罕见的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并且在比赛中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尤其突出的是左后卫周高萍和左前卫张颖,她俩组成的左路策动了

中国队本场比赛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左后卫周高萍更是屡屡利用自己的速度从左路杀开一条血路,犀利的助攻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尽管王海鸣不愿在公开场合比较自己一手提拔起来的小将与马良行所器重的老将谁更出色,但对于本场比赛为什么启用任丽萍而启用周高萍,王海鸣表示任丽萍之所以没有首发是因为最近身体不是很好,而周高萍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也需要这样的比赛来锻炼,应该说她整场比赛的表现没有让我失望。

  (新浪体育李青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