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执法不一锤炼国奥心理 内部人士满意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2:4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马赛

  从1月9日对加西开始到1月24日对阵勒蓬特,国奥队六战不同的对手,同时面对六组执法尺度严重不一的裁判,全队的心理素质得到很好的锤炼。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国奥队的对手实力各不相同,而且是从法甲、法乙直到法丙,年龄从大肚将军到17岁少年,战术风格、逼抢动作等有着很大不同。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国奥队员必须具备足够的适应能力,才能真正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在经过1月9日和10日的两场比赛之后,国奥逐渐适应这种热身。比赛中,对手很多时候在下半场因为体能下降频频犯规,甚至半场就达到了25次犯规,有的动作还比较危险。但我们的球员都比较职业,没有出现什么不愉快的情况。

  相比于对手的各种动作,裁判的判罚显然对球员的心理影响更大。国奥队已经遇到了六组执法尺度不一的裁判,在国奥队打得非常顺利的时候,裁判员就会有意无意偏袒主队,包括对犯规视而不见、对越位熟视无睹,以及对国奥队非越位球的“大胆判罚”等。开始时,国奥队的确有些不适应,因为很多时候裁判会莫名其妙地让对手获利。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要求队员要放平心态,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就当作正式比赛,要想到全队的利益,不能过多和裁判员纠缠。

  1月17日和阿尔勒斯的比赛、1月22日和阿尼翁的比赛,裁判员的执法尺度有失水准。特别是1月22日和阿尼翁比赛的时候,由于对手只是一个法丙二级的队伍,水平实在太过一般,从国奥队3比1领先开始,裁判员就对国奥队的判罚极其严厉,对对方犯规视而不见,双方只要身体接触就判

中国队犯规。而且,边裁在非常容易判断的情况下,将国奥队的两个好球吹成越位。如果不是执法裁判员故意吹成越位,国奥队战胜对手的比分是6比1甚至更多。最后,现场观看的少数观众都对裁判产生了不满,有的观众甚至没有观看剩余的20分钟比赛就扬长而去。

  由于国奥队球员此前已经经历过类似的情况,而且知道六组裁判员的执法尺度肯定不会相同,除了表示遗憾外,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和言行,这和在国内赛场上看到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正如国奥队内部人士说的那样,虽然对手的实力不是很理想,但是球员在这样的执法环境中能够学到不少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