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重新集结换血势在必行 朱家军三大悬念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为了备战2月7日和9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国家队昨天在海南博鳌基地重新集结,本次集训为期10天,集训将有三大悬念引人关注,首先是经历了西行惨败的国足将会对阵容作出怎样的调整,其次是“大头”李玮峰能否重返国家队,最后就是国家队教练组将会产生怎样变化。

  国足进行换血势在必行

  三场比赛全部告负,进2球失8球,朱家军西班牙拉练的表现确实让球迷失望。国足回国后,就开始对人员配备进行调整,徐亮、郑斌和赵家林三名国脚被调整出队,拿中国足协官员的话说,本期集训,国足肯定会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强调攻守平衡考察新人仍将是国足集训的主旨。

  离队走在最前面的是徐亮、郑斌和赵家林。仔细分析原因,徐亮虽然是国足的常客,但在离开

辽足俱乐部转会到广州医药俱乐部之后,其身体对抗等各方面能力能否适应国家队的要求,教练组一直非常担忧,毕竟中甲联赛一方面不如中超对抗强,另一方面其赛程也与国家队接下来的备战期正好重合,这些都成为徐亮离队的原因。

  昔日朱广沪爱将郑斌由于西行热身赛时状态很差,已经没有当年在深圳

健力宝队时的风采,最终遭到国足弃用。至于来自长春亚泰的赵家林,是因为教练组对其防守能力不满意,因此这位老将最终也无缘此次集训。

  “大头”重返国足需时日

  此次西行拉练热身,国足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上,主教练朱广沪尝试了不同的组合,曹阳、徐云龙、季铭义、王圣、张耀坤、孙吉都打过后卫,但效果并不理想,这让球迷想到被清除出国足的“大头”李玮峰。

  从国内防守队员来看,现在效力于上海

申花的李玮峰实力应该最强,“大头”的个人防守意识和防高空球能力都是出类拔萃的,目前昔日的国足队长李玮峰已经解禁,而据上海同行介绍,李玮峰本人也非常希望重返国家队,但现实的情况是他参加此次集训的可能性比较小。从中国足协内部传来的消息也证明了这点,“虽然他在态度上已经有所改变,但现在还不是最成熟的时机。等到中超联赛开始后将根据表现作出决定。”

  国足教练组可能会调整

  与国奥队教练组阵容庞大相比,国家队教练组就显得单薄了些。由于助理教练国作金在一次业余比赛中不慎被踢断了跟腱,后来连续缺席国足近半年的集训和比赛,其渐渐淡出了国家队教练班子,而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徐韬都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教练培训班的学习,教练班子因此也陷入了“人员危机”,针对尴尬的局面,国足领队蔚少辉电话通知徐韬,希望其赶紧回国参加集训。

  为了进一步解决此项危机,足协还希望大连籍前国脚李明进入国家队,出任助理教练。昨天记者从大连同行处得知,目前,李明仍是实德队领队,正随队在成都进行冬训,虽然李明本人表示很高兴能够为国足效力,但按照惯例,足协还需要和实德俱乐部交涉,实德方面对此事显得非常低调,只是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

  队员进行换血,教练组也有望得到充实,经受了西行拉练的国足已经开始全面为亚洲杯赛作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