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疯狂换人只为进一球 两套阵容无所作为遭遇闷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即使是两套截然不同的阵容,也无法打破法丁弱旅勒彭特的大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在法国的第六场拉练赛中遭遇了一记闷棍。面对法丁球队勒彭特队,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分别在上下半场排出了两套全新阵容,却始终无法洞开对方大门,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两套阵容无所作为

  在法丁联赛中,勒彭特队排名第十七,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弱旅。考虑到对方的实力和热身的需要,杜伊在首发阵容中尽遣替补,前锋派上了杨旭和肖智,王晓龙、李微、赵旭日和代钦华组成中场,万厚良、苑维玮、戴琳和白磊镇守后防,门将张鹭。

  不过,这一套阵容并没有在前45分钟给国奥带来进球。面对勒彭特排出的防守反击阵型,国奥队显得束手无策,特别在打到对方半场之后,缺少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使得球门始终无法洞开。

  中场休息时,杜伊科维奇作出了令人意外的决定,一口气换下十一名首发,排出了一套截然不同的阵容。其中,国奥中前场的人员安排与前几天对阵阿尔勒斯的阵容颇为相似,陈涛、朱挺、姜晨等队员悉数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阿尔勒斯的那场比赛中,正是锋线组合朱挺与姜晨大出风头,包揽了国奥的三个进球,使

中国队最终战胜了阿尔勒斯。

  显然,杜伊希望下半场的“新”阵能打破上半场的僵局,从而以胜利结束比赛。不过,后45分钟的过程与结果都没有给杜伊带来预期的效果。勒彭特继续坚持铁桶战术,加上回缩防守人数的增加,打到对方半场区域的国奥,在被对方压缩了进攻空间后,始终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无奈地与对方0:0结束本场热身赛。

  本场比赛过后,国奥队在法国的拉练已经进行了六场比赛,先后取得了三胜两平一负的战绩。今天的平局是他们抵达法国之后的第二场平局,上一次打平对手还是在与加西的比赛中取得的。1月27日,国奥队将进行法国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热身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马赛队,此后国奥队将结束法国之行,前往英国继续拉练。

  疯狂换人只为一球

  因为90分钟毫无作为,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赛后在评价球队时,用了褒贬不一的字眼,“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但过程还可以。”

  杜伊表示,全场比赛,国奥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当然,上半场无法打破法丁球队的大门,也是国奥赛前没有想到的。而面对前45分钟的无果,杜伊一口气更换了11名首发,全然将一套新阵容抬上了场,这种颇为疯狂的换人举动赛后被媒体认为是对首发阵容的不满,对此,杜伊对首发的11名队员进行了肯定。他表示,上半场首发的球员表现得很有

竞争力,“他们做得很积极,防守也做得不错。”在比较上下半场两套阵容的表现时,杜伊又开始捣浆糊,不管是什么样的阵容,其实都是一个团队。

  虽然对比赛结果不满,但杜伊并没有对媒体进行太多的抱怨,他认为球队打成这样,是还没有成熟的表现,“对于比赛结果,我不是特别满意,我们浪费了很多机会,结果并不是我预期的。当然,我们没能赢得比赛,但我坚信这支球队的未来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