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龙元透下半场被动原因 直言杜伊集训方式有助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中国国奥队进行了本次欧洲拉练的第六场热身赛,最终国奥与法丁球队勒蓬特以0-0结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上下半场各用了一套阵容应战,整体感觉上半场的阵容效果要更好些。赛后下半场上场的沈龙元谈了对比赛的看法,他表示下半场国奥场面相比上半场要被动,主要是下半场上场队员由于天气太冷准备活动没做好,所以下半场发挥受到了影响;同时对杜伊这种以赛代练的高强度集训方式感觉不错,尽管球员会比较疲劳,但对接下来的联赛体能储备上会带来好处。

  新浪体育:上半场比赛你是作为球员看他们比赛的人,下半场自己在打的时候感觉前20分钟的时候我们好象更被动一些。前20分钟的时候对手有三次射门,可是我们15分钟都没有射门?

  沈龙元:可能就是在下半场的时候我们换了一些人,可能天气比较冷,做准备活动的时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适应。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打的有些被动。

  新浪体育:从亚运会以来你按一直是被杜伊看中的球员,你认为自己个人能力是不是符合他现在边路进攻要求的球员?

  沈龙元:应该说我现在是比较适合边路下底,还有传中,以边路进攻为主的打法,应该说是比较适合的。

  新浪体育:在教练训练过程中,按照杜伊的指导思想去做,我们作为球员觉得困难吗?

  沈龙元:不困难,因为作为球员就要听教练的安排嘛,教练在训练场上要求我们去做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这样在比赛中才能有好的发挥和取得好的效果。

  新浪体育:这样的打法和在俱乐部的打法不一样吗?

  沈龙元:我以前在俱乐部的时候也经历过有像杜伊教练这样风格的教练,去训练和要求我们。因为以前有过这样的经验,现在再接受杜伊的训练和打法应该不是很难接受,还算挺适应的。因为我们前面已经有这样的经历了。

  新浪体育:现在球员的比赛强度也很大,但是除了比赛当日训练会减少外,多数时间我们还是坚持一天两练,你对这样的训练方式和比赛方式适应吗?

  沈龙元:疲劳是正常的,因为现在是冬季是体能储备期,所以疲劳一点也是应该的。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也是第一次这样拉练,第一次尝到这种体能储备,以前在俱乐部的时候可能那种体能储备和现在还不太相同,因为现在都是以赛代练,边打比赛边训练这种方式还是第一次参加。在准备期里头能够这样,可能对接下来联赛会有好处,这也是应该的。

  新浪体育:我们现在在同一位置会有好多人去打,这种竞争非常激烈,你如何看待?你觉得自己在未来奥运会能够站稳脚跟的机会有多大?

  沈龙元:我觉得现在也不宜考虑太远,先把07年给过了,然后在07年当中好好锻炼,放稳心态,在国字号队伍里面有一个好的发挥空间,我想做好这个才是最主要的,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先打好基础,才能有以下接下来的愿望去考虑。我觉得我作为球员首先要走过07,然后再去展望08。(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法国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