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主帅招聘足协出怪招 四大标准之外土帅加考时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公开竞聘选拔教练,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实在不算稀罕,但是参加应聘的国内候选人必须加考时政就比较特别了。近期中国足协正式出台的U19国青队和U16国少队教练组的“海选”规则中,明确规定国内教练在参加笔试时须加考时事政治。

  此次国青的全球招聘颇受足协重视,他们为此事专门制定了相关程序,即:首先公布选择标准,然后由每家俱乐部符合要求的教练报名,接着是考核、面试和试用,最后组成一个专门的教练委员会来评议。其中选择标准是:第一,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以及拥有从事这项运动的相关阅历;第二,不重视候选人某一个方面的优势,而是看重综合能力;第三,职业经历、战术理念及执教思路符合成年国家队的整体构想;第四,应聘者的威信,职业经历、知名度、执教风格及外界认可程度。

  符合四项标准的人选出炉后,足协将足协他们进行考核。考核的程序分为三步:先是笔试,包括足球专项知识和能力,国内教练加考

时事政治,外籍教练则免考时政;其次是面试,由教练员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外聘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将对候选人进行面对面的考核;三,根据前两项标准挑出的人选,名单上报足协主席会,由高层研究并最终决定。目前,已经宣布要竞聘国少主帅的人有胡建平,曹限东,守门员教练李伟和前国少主帅张宁等等,而竞聘国青队主帅的人选则更多,徐弘、陈金刚、马林这些在曾执教过中超的教练都跃跃欲试,据知情人士透露,亦有国外知名教头向足协伸出了橄榄枝,幸好他们不用考时政,不然连候选人都当不成。(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