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郜林发威加剧国奥锋线竞争 拉练结束两名前锋将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44  新商报

  

郜林发威加剧国奥锋线竞争拉练结束两名前锋将淘汰

  昨天凌晨,国奥队迎来了赴法国拉练的第五场比赛,对手是法国丙级队伍阿格尼翁队。结果,国奥队凭借着郜林的两粒进球以及两次助攻,在先失一球的被动情况下,连扳四球,最终4:1大胜对手。郜林用了仅仅90分钟便宣告国奥第一前锋的回归。

  1 郜林技惊四座

  阿尼翁队尽管只是法国丙级队,但却在第25分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机会率先攻破国奥队的大门。两分钟后,郜林便证明了自己球队第一前锋的实力,在接到边路传中后,门前鱼跃冲顶破门,可惜被判罚越位在先。

  半场落后,并没有影响球队获胜的信心,主帅杜伊甚至没有进行人员调整。在下半场,国奥队渐渐控制了场上节奏,数次获得破门良机。第63分钟,郜林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在接到吕建军边路传中后,郜林门前用一个技惊四座的倒钩射门扳平比分,大大地鼓舞了国奥士气。此后,比赛完全变成了郜林一个人的表演——第73分钟,郜林在边路成功突破,门前低射打进一球,帮助国奥实现逆转。3分钟后,梅开二度的郜林又送出一记巧妙的助攻,姜宁门前抢点破门,国奥3:1领先。国奥队的进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85分钟,国奥右路传中,王晓龙中路轻松将球送入对方球门,但已被判越位在先。就在全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代钦华接到郜林的传球,在禁区内小角度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4:1。最终,国奥队取得了在法拉练期间的第三场热身赛胜利。

  2 锋线竞争加剧

  因为感冒,郜林缺席了国奥队在法拉练期间的前4场比赛。不过,仅仅只用了90分钟,他便用表现证明自己仍是球队的第一前锋。随着郜林的病愈,锋线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贺岁杯在即,留给杜伊确定名单的时间越来越少。目前,国奥还有一场对法国勒蓬特队的比赛以及两战马赛队的机会,之后便将赴英国与切尔西预备队以及两支英冠球队过招。这仅有的六场热身赛将决定球员的去留问题。正因为如此,在本场比赛中,杜伊罕见地没有进行一次人员调整,而是首发11人打满了全场。而给出的解释便是,这些球员因伤病参赛机会较少,需要重点考察他们。由此可见,杜伊正在抓紧最后的机会考察球员,以确定未来2008奥运会的球队框架。

  郜林用两个进球以及两次助攻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获得了杜伊的好评。同时,也给了其他竞争对手极大的压力。从目前的情况看,郜林如果没有伤病影响,很有可能预订一个主力席位。剩下的一个主力位置便需要朱挺、姜宁等人竞争。朱挺是国奥队的老臣子,在国家队也开始崭露头角。本次拉练期间,又因为表现勤勉而多次受到杜伊好评。而姜宁则堪称本次拉练期间杜伊最大的发现,屡有惊人表现,本场也有进球斩获。因此,在未来的六场比赛中,锋线势必会成为竞争激烈之地。相比之下,倒是经常客串前锋的队长陈涛在拉练期间表现平平,已经很难再被杜伊当作前锋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