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魔带惊现杜伊训练 新花样实为米卢时代旧产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6:04  新浪体育
神奇魔带惊现杜伊训练新花样实为米卢时代旧产物

特殊训练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一条条长长的橡皮带出现在了国奥队的训练场上,对于很多国奥球员来说,也许这只是一条普通的用作训练的橡皮带,但是这条橡皮带对于很多曾经进过国家队的球员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在朱广沪的国家队时期就曾经利用过类似的橡皮带进行训练。

  而事实上,这种带有弹力的橡皮带最早让中国球员熟悉,还是在米卢时期的国家队,在2000年的时候,米卢第一次把这种被外界称之为“神奇魔带”的橡皮带引入了国家队的训练之中,没想到,在时隔几年之后,杜伊也同样采取了这样的训练方式。见此情景,曾经多次跟随过国家队征战的队内官员以及记者们不由感叹:看着这一条条的橡皮带,看着这种场面,一下子就想起了当年米卢时期的国家队。

  国奥队下午的训练开始之后,队员们先是进行了慢跑,国奥队分成三组进行抢圈游戏,大约有二十分钟。在抢圈游戏之中,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也参与到其中和队员一起抢圈,在和赵旭日,冯潇霆、朱挺这一组球员进行抢圈的时候,贾秀全显得格外认真,完全和队员打成一片,这让小伙子很快在与贾秀全进行的抢圈游戏之中传出阵阵的笑声。

  不过,让大家感到乐趣的显然不仅仅是抢圈游戏,接下来体能教练托米奇拿出一条条长长的深绿色带子很快让大家更加感觉了一种新花样。原来,这是一种有弹力的橡皮带,托米奇包括主教练杜伊示意着队员们如何利用进行这根橡皮带进行训练。在几名教练的指引下,国奥球队员分成若干小组,其实就是两人一组,前面的队员将绳子系在腰间,后面的队员则紧紧的拉住绳子,然后前面的队员用力向前面跑,后面的队员则拼命向后拉,这样前面的队员可以感觉到强烈的牵拉。

  在队员们进行训练之后,托米奇表示,这种训练主要是训练腰腹力量、还有弹跳力。对于这套被称之为“绳式训练法”的道具,很多队员都很有新鲜感,但是像陈涛、郜林、周海滨这些参加过国家队训练的球员都不是第一次感受了,在国家队的时候,朱广沪就曾经用过这种橡皮带来让队员们在训练之中寻找位置感,只不过当时的橡皮带是白色的,而且也不是这种专门可以用手拉住橡皮带,当时国家队完全是把橡皮带缠在了队员们腰间。

  在训练结束之后,国奥队中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些老记者都同时提到了前任国家队教练米卢,因为当年最早在米卢时期的国家队,就曾经出现过种橡皮带,当时大家才觉得非常奇怪,后来一度被称之为米卢的“神奇魔带”,所以当国奥队的训练场再次出现这种橡皮带时,大家都一下子回忆了往事。训练结束之后,周海滨等队员在谈到国奥队与国家队利用这种橡皮带进行训练的区别时表示,国奥队用这个橡皮带主要是进行腰腹训练,要比国家队那种整体队型的训练要有很大的强度、主要还是一种体能训练。

  对于这一条条“神奇魔带”出现在体能训练之中,队员认为,这样子把两个队员系在一起互相扯动的跑步方式,就像拉车一样,很有趣味性,让大家在游戏中就得到了训练,本来像腰腹这样的训练起来很容易会产生枯燥的感觉,但是现在通过这些橡皮带的帮助,反而可以更轻松的进行腰腹训练,所以还是很有独特效果的。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法国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