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为国奥表现打满分 贺岁杯前国奥酝酿首次裁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3:48  京华时报

  

郜林是国奥获胜的首功之臣。
姜宁抢点破门。

  代钦华大力施射。

  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迎来法国拉练的第5场比赛。凭借郜林的出色发挥,国奥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4比1逆转法丙的阿格尼翁。至此,国奥5战3胜1平1负。当地时间24日,国奥将与另一支法丙球队勒蓬特交手。

  此战,杜伊再度调整首发阵容。姜宁和郜林搭档锋线。全场比赛,杜伊科维奇竟未换一人。“我希望队员们多打一些比赛,”杜伊赛后说。开场后,国奥球员发现阿格尼翁并非不堪一击,对手在第25分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打入一球,并将一球优势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中场休息时,杜伊重新布置了战术,他要求队员们不要害怕失误,注意两个边路突破。下半场国奥明显加强了进攻环节上的选择手段,更多注重由中到边、再由边传中的边中结合,同样是一套人马,但攻势大有起色。这也激活了郜林。第63分钟,吕建军边路传中,郜林门前倒钩扳平。10分钟后,郜林边路成功突破,门前低射梅开二度。第76分钟,郜林又送出一记助攻,姜宁门前抢点破门。国奥球员越战越勇。终场前,代钦华小角度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4比1。

  赛后,杜伊对比赛结果与比赛过程都很满意,“对我来说获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小伙子们打出了我所要求的内容,这就足够了,所有队员的表现都可以打100分”。

  -功臣

  郜林:遗憾没演帽子戏法

  郜林两射一传,成为国奥获胜的最大功臣。不过在赛后,郜林后悔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没有机会倒罢了,但机会来了却没能抓住,这着实让我有些不爽”。

  此战,郜林充分利用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出众的速度,搅得对手后防线支离破碎,收获了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而且他在上半场就曾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赛后,杜伊向走下场的郜林伸出了大拇指,“郜,今天比赛头顶脚踢,你什么都有了,就是还少一顶‘帽子’”。听到这话,郜林顽皮地吐了吐舌头。

  “很遗憾。”郜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不停地摇头,“我本可以进3个球,因为我在梅开二度后还获得两个得分良机,很遗憾没把握住。”郜林说,“机会出现时我太急了,当时要是冷静一点儿不发力就好了。”看到郜林的样子,队友连忙安慰他,“没关系,留点儿力气到下一场”。

  主帅杜伊也对郜林赞赏有加。他说:“郜林的表现让我很满意,我很欣赏他的毅力以及刻苦的态度,相信他下一场定能爆发,给大家一个惊喜”。

  -谈兵

  杜伊不换人勾勒主力阵容

  在昨天的国奥热身赛上,主帅杜伊使用11人打满全场。他赛后解释:“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上场,我希望多看看他们的表现,不想让他们来度假。”经过这90分钟考查后,杜伊心目中已建立起主力阵容框架。

  昨天的比赛,锋线上的姜宁和郜林都是此次拉练首次出场,中场方面也大变脸。由于大量新人缺乏磨合,国奥上半场1球落后。“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下半场多加强逼抢,应该坚决从两个边路进攻。”杜伊说。果然下半场国奥连扳4球。谈到不换人的原因,杜伊解释:“这11人此前比赛打得不多,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比赛,因此我想给他们更多锻炼机会,来法国拉练就是为了让每名队员都上场。”对阿格尼翁一役结束后,杜伊已基本考查完了30名队员,他心中已勾勒出理想的主力阵容。

  对于国奥最近的对手比较业余,即使取胜含金量也一般的质疑声,杜伊强调:“其实球队无所谓业余不业余,多打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有锻炼价值。”另据杜伊透露,在27日热身赛时,他将派出一套相对较强的主力阵容来检验效果。

  -前景

  国奥贺岁杯前首次清洗

  前一段困扰国奥队的英伦签证问题,昨天已经解决。国奥队将于2月1日转战英伦,打完3场比赛后将首次清洗庞大队伍。

  据悉,国奥最初希望从法国办理赴英国签证遇到困难,但这在各方协调后终于得到解决,本周国奥将拿到签证。按计划,国奥抵达伦敦后将下榻属于切尔西的一家五星酒店,并在切尔西基地训练。随后的3场热身赛安排是,2月5日对阵切尔西预备队,2月8日对阵皇家园林巡游者,2月13日迎战布伦特福德。在英国期间,球队还计划在2月10日观看切尔西与米德尔斯堡的英超。此外球队还将参观切尔西俱乐部,穆里尼奥还将授课。

  英伦3场热身结束后,国奥将回国备战香港贺岁杯。不过摆在球队面前的问题是,目前随队在法国拉练的有30名队员,队伍如此庞大,贺岁杯时定会裁员。有队员昨天说:“那是集训的最后关头,无论如何也要发挥出全部水平,参加贺岁杯的机会难得,谁也不想掉队。”(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