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三军大展整风运动 足协采取惩前毖后无需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2:57  中国足球报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杨波

  自去年开始,国家队、国奥队相继展开整风,李玮峰、崔鹏都因违纪先后离开所效力的球队。而今,“整风”浪潮又刮到了女足。

  马良行病倒、袁帆离队等诸多巧合凑到一起,被媒体猜想为又一起“整风”事件。

  其实,在看待“整风”的问题上,我们不必如此大惊小怪,动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整风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整顿球队和球员的作风,增强球队凝聚力、战斗力。对于李玮峰和崔鹏的问题,中国足协采取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并没有一棍子将其打死。国家队在昆明集训期间,朱广沪便与李玮峰进行了长谈,这可以看作李玮峰回归国家队的信号,相信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对于崔鹏同样如此,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他离开国奥队前便留有余地,想必不久以后会再度启用。至于袁帆,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媒体的神经敏感过度,才把她归为整风的对象。

  各级国家队的整风并不是整人,只是针对球队内部存在的某种不良作风和风气,它或多或少会存在于一些球员身上,以至于对球队的训练比赛产生负面影响。

  整风是一项需要持久开展的工作,时时刻刻要提醒教练员、球员戒骄戒躁,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不过,整风同样不宜扩大化,免得顾此失彼。

  国足 海南集结

  结束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家队上周返回北京后,就地解散休整4天,他们将于本月25日在海南集中,进行为期10天的训练,之后前往苏州,同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两场热身比赛。本次海南集训,国家队将在人员上作局部调整。

  欧洲拉练期间,中国队总共进行了3场比赛——在首场比赛中,他们与

德甲比勒菲尔德队战成1比1;在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0比4不敌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第三场比赛又以1比3负于
西甲
维尔瓦队。

  拉练结束后,尽管中国队依然维持着对欧洲球队作战不胜的尴尬纪录,但主教练朱广沪认为国家队收获不小,特别是在进攻方面,有所进步。不过,本次拉练同样暴露出国家队防守方面的不足,8个失球为国家队后防线敲响了警钟。

  国家队回国后,朱广沪前往英国、德国拜访孙继海、董方卓、郑智、李铁、邵佳一等人效力的俱乐部,一方面了解国脚的竞技状态,另一方面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备战作先期铺垫。

  本报特约记者方言

  女足 马帅告病

  广州女足四国赛将于本月26日开战,在备战的关键时刻,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却因病返回上海治疗,届时能否指挥中国女足作战尚是疑问。

  中国女足在昆明集训期间,马良行便感到身体不适,球队抵达广州后,他的不适感觉加剧,并到医院进入了检查。此次返沪治疗,已经征得中国足协领导同意。

  不过,马良行此次离队正逢中国女足备战广州四国赛的关键时刻,他的离队势必对备战产生不利影响。从目前情况看,马良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返回球队的可能性较小,一旦他届时无法亲临现场指挥球队作战,那么王海鸣将行使指挥权。

  除此之外,球员袁帆因个人原因离队一度被媒体称之为“整风”,加之顾问克劳琛已于22日与球队会合,更加重了外界对中国女足的猜测。不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上周抵达广州,对这些情况向外界作了说明。

  本月26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广州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英格兰队;28日将与德国队交锋;30日同美国队对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