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名海外球员占国足半壁江山 朱广沪激发潜能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2:35  中国足球报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方言

  国家队欧洲拉练战绩不佳,固然让人心有不快,但我们也应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在当前国家队中,有半数主力在欧洲俱乐部效力,没有参加本次热身比赛,这肯定会使国家队的实力受损,进而影响战绩。不仅如此,在这批球员中,绝大部分人的位置都处在中前场,这无形中又削弱了国家队的攻击火力。

  作为国家队中场核心,郑智新近加盟英超查尔顿队,他的缺席在某种程度上使国家队缺少了中场枢纽,如果他在国家队,中场组织的成功率不仅会大幅提高,而且在对方门前,势必会多一个隐形杀手。

  孙继海最近几个月因伤缺席了英超曼城队的许多比赛,他的状态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自2004年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后,孙继海在国家队几乎没有露面,虽然他的实力人们有目共睹,但与其他国脚的磨合将成为一个现实问题。7月的亚洲杯赛即将到来,朱广沪不会忘记这名大将,如何使用孙继海,朱广沪还要仔细琢磨。

  效力

德甲科特布斯队的邵佳一,去年下半年一度状态非常好,在德甲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但在亚洲杯赛客场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后,再未得到朱广沪的征召。这并非他的实力原因,主要是考虑他往返中德两国路途遥远,其作用也会打折扣,与其那样,还不如让他尽情在德甲赛场发挥。亚洲杯期间,邵佳一回归国家队没有任何障碍,届时能否再有良好表现,要取决于他的状态。

  董方卓获得

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器重后,从比利时安特卫普队一步登天。不过,面对鲁尼等大牌球星,董方卓恐怕难以在短时间内获得上场机会,如何坐在板凳上保持状态,将是董方卓面对的最为现实的问题。当然,如果作为国家队的前锋征战亚洲杯恐怕无人会有异议,但他在国家队此前的表现并不突出,这显然会让朱广沪心存疑虑。

  李铁自去往英国后,始终在国家队的门槛边缘徘徊,即使朱广沪给这位爱徒机会,李铁的表现也难如人意。长时间游离于比赛场外,使他的比赛感觉变得迟钝,加之后辈渐渐崛起,李铁未来的国足之路已变得异常坎坷。

  另外,孙祥即将踏上荷兰之路,他的赴欧同样会令朱广沪备感牵挂。

  六员国脚在欧洲效力,他们已构成中国国家队的半壁江山,如何激发他们的潜能,使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上获得最大利益,朱广沪显然要动一番脑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