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关注国奥旅欧大胜弱旅 第一功臣郜林扭转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月22日19:30,国奥迎来了赴法拉练的第五场比赛,对手是法国丙级队伍阿格尼翁队。国奥上半场一球落后,但在下半场,郜林大发神威,梅开二度并助攻一球,帮助国奥4-1逆转对手。对此,亚足联官网也以“中国国奥再胜旅欧热身赛”为题进行报道,内容大致如下:

  法国当地当地时间1月22日晚19点30分,中国国奥队在法国阿尼翁市与阿尼翁俱乐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国奥队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前锋郜林、姜宁和前卫代钦华的出色表现,连扳四球,以较大的优势4比1战胜了主场作战的法丙队伍阿尼翁队。

  郜林在本场比赛中攻入2球并助攻2次,无疑是中国国奥队后发制人、扭转败局的第一功臣。

  阿尼翁俱乐部在上半场结束时以1比0领先,在下半场刚刚开始,中国国奥队在前场获得了任意球,经过三脚传递之后,王洪亮凌空接球,不待落地,也不做调整,直接一脚推到了右边,吕建军拍马杀到,虚晃一枪摆脱了对手的防守之后,从底线附近长传到门前,郜林此刻早已经做好了进球的准备,双脚凌空,身体完全放平,半转身倒挂金钟,一脚将皮球送进了网窝,并因此而扳平了比分。

  三分钟后,郜林再次卷土重来,队友吕建军从中场附近一脚传球,郜林飞身赶到,并迅速摆脱了防守,大力低射,皮球地滚钻进了近角,为中国国奥队反超比分。  

  然而,郜林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很快,队友传来好球,郜林在禁区左侧得球,一停一扣,摆脱了防守,一个似射实传的假动作,将皮球挑过头球送到右路,无人防守的姜宁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1。

  全场比赛结束前,郜林在禁区前沿把皮球塞向底线,队友代钦华接球一个假动作,晃过了门将的重心之后低射把皮球送进了网窝,将比分定格为4比1。

  主教练杜伊科维奇非常满意中国国奥队本场的表现,他说道:“我从来不公开评论任何一个队员的表现,只能说今天表现出色的是整个中国国奥队。至于你所问的郜林,他的训练一向不错,质量也相当高,只不过此之前因为没有完全恢复,我不想让他在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冒险训练比赛而导致病情加重,那样一来,他到欧洲可就真的成度假了。”

  郜林在赛后也对于自己的表现说道:“今天的上半场基本上就是不会踢球,找不到感觉,也不适应比赛的节奏。这一个月里,我真正的训练时间只有4天,所以刚上去的时候,表现实在难看,跟不会踢球一样。我进的第一粒入球要感谢队友的传球,边路送进来的传中球落点实在太好了,那正是我在平时训练中最喜欢打的球,位置和线路都恰到好处,自然就打上了。”

  (尉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