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巧治锋无力强压土帅 锋线大出风头一改国奥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锋无力”一直是目前中国国字号队伍无望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无论是对朱广沪领军的国足,还是此前贾秀全领军的准国奥队都是如此。尽管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也偶有进球,但前锋不进球毕竟会对一支队伍的进攻造成相当大的影响,也使得队伍成绩长久不佳。

  但这一点在杜伊接手国奥之后已经有了相当明显的改观。即使是本次法国集训,3-0胜阿尔勒斯,及本场逆转阿格尼翁的比赛中也都是前锋大出风头的场面,在7球中包揽了6球,前锋如此进球是此前贾秀全执教时,以及目前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所没有的。

  可以先回顾一下朱广沪执教时的国足,在2006年1月至今的13场比赛中,锋线球员竟然仅仅打进3球,这是个令人汗颜的数字。而且3粒进球中,李金羽的进球是对泰国青年队中打进的,韩鹏是在主场对未派主力的

伊拉克的一场鸡肋比赛中攻入的,董方卓打进瑞士的进球是不错,但朱广沪也未给他几分钟机会,球是在90分钟时才攻入的。

  这种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了国足的比赛质量,也令朱广沪非常头痛,但却始终未能找到好的解决办法。此番西班牙集训打了三场比赛,进2球失8球,但仅有的两个进球者阎嵩和陶伟也不是前锋。

  相比较之下,杜伊执教前的国奥更令人汗颜。一般把去年土伦杯时当做国奥正式树旗,当时正是贾秀全临时执教,之后的8场比赛中土伦杯对阿根廷时陈涛打进1球,但当时也不是正宗前锋,对叙利亚的教学比赛中打进2球,而毛剑卿和权磊同样不算前锋。锋无力严重影响了此前国奥的成绩,8场比赛6场不进球,尤其是两次0-2的比赛令人感到耻辱。

  但杜伊执教之后,锋无力的现象已经明显得到改观。从1-0击败喀麦隆开始,杜伊已经执教了10场比赛,除了对加西和摩纳哥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之外,其他8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尽管缺席了不少比赛,但头号前锋郜林还是为杜伊执教的国奥打进4球,与此前贾秀全执教时判若两人。

  更值得关注的是新人的屡屡冒出,如此前对阿尔勒斯热身时打进两球的姜晨,以及本场对阿格尼翁仅代表国奥队打第二场比赛时就有进球的姜宁,都是国奥队不折不扣的锋线新人,也为国奥锋线注入新鲜血液。

  杜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下半场局势有明显改观的原因:正是在中场休息时布置了加强逼抢和边路的战术。而这也正逐渐成为国奥队的金字招牌,相比较之下,朱广沪领军的国足和此前贾秀全执教的国奥和国青也正是缺乏逼抢和有效进攻才使得锋无力的尴尬长期存在。

  国奥队进球比赛情况一览

  2007-01-22:中国4-1阿格尼翁 进球:郜林(2)、姜宁、代钦华

  2007-01-17:中国0-3摩纳哥青年队

  2007-01-16:中国3-0阿尔勒斯 进球:姜晨(2)、朱挺

  2007-01-10:中国2-1尼斯 进球:李微、王晓龙

  2007-01-09:中国0-0加西

  2006-12-09:中国2-2伊朗 进球:冯潇霆、周海滨

  2006-12-07:中国2-1阿曼 进球:郜林、郑智

  2006-12-04:中国3-1

马来西亚 进球:周海滨、郜林、冯潇霆

  2006-11-30:中国1-0伊拉克 进球:周海滨

  2006-11-12:中国1-0喀麦隆

  2006-06-18:中国2-1叙利亚 进球:毛剑卿、权磊

  2006-05-17:中国1-0阿根廷 进球:陈涛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