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帅打造边路利器初见成效 边中结合已成致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对手阿格尼翁仅仅是法丙队伍,但考虑到杜伊此战派出的也仅仅是主力加替补的试阵阵容,尤其还是逆转四球后战胜对手,这场比赛从考察球员及试阵的角度讲意义也是比较大,而且这场比赛也是国奥队组建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国奥边路再成进攻利器。事实上,在比赛之前,杜伊就曾经在训练中多次针对边路的进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而且效果不错,而本场比赛国奥先落后一球之后,杜伊以难得的沉稳对这套边路结合阵容有着极其充足的自信,竟然在一场普通的教学赛中也未调整一人,最终的结果证明了杜伊的高明之处,下半场四粒进球全有边路进攻的影子。

  比赛进行到63分钟时,吕建军边路传中,郜林门前倒钩射门扳平比分,这是一次完美的边路结合进攻的范例,司职右后卫的吕建军助攻能力也相当强,而这也正是杜伊所欣赏的类似,每一个国后卫都应该随时准备着助攻到前场。尽管吕建军仅仅来自于刚刚升上中甲的哈尔滨毅腾,但吕建军在国奥比赛中并不怯阵,这次妙传相当出色。

  第73分钟,郜林在边路突破成功,门前低射打进一球,帮助国奥实现逆转,这又是一次边路进攻的典范。目前郜林的技术相当全面,而边路突破下底传中,或者干脆突破后直接射门得分已经成为了他的招牌,尽管因伤缺席了前4场比赛,但再出场之后还是体现了极佳的状态。

  3分钟后,梅开二度的郜林又送出一记巧妙的助攻,姜宁门前抢点破门,国奥3-1领先,这正是郜林在边路制造的另外一次完美机会。郜林的身体素质相当出色,在边线突破或传中时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常常能吸引对方的防守力量而给对友创造机会,此前曾经被誉为“搅屎棍”,但效果的确不错,此球也是他与快马姜宁合作的经典之作。

  就在全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代钦华也是在他活动的右边路突破到禁区后小角度推射破门,从而将比分锁定在4-1,四粒进球都与边路进攻有关,而且线路相当精晰。而国奥在本场打进的两个越位球事实上也是边中结合,一次是代钦华传郜林破门,另外一次也是右路传中后王晓龙中路破门,尽管都被判越位在先,但边路进攻的痕迹还是清晰可辨。

  在上场对摩纳哥的比赛中,杜伊就非常注重边路进攻,当时一共派上7名边路进攻球员,分别是首发的于海、张可、沈龙元、刘宇和替补上场的苑维玮、代钦华和白磊。四个边卫的位置,除了于海打满全场之外,其他球员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这也是变换最大的位置,看出杜伊想全力打造边路进攻的意图,对人员的考察也非常细致。

  本场比赛杜伊派出的四名边卫是刘宇、吕建军、王晓龙和代钦华,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整场比赛杜伊竟然没有做出一个换人的决定。这四名球员中,两名边后卫刘宇和吕建军的特点是助攻能力较强,而王晓龙和代钦华都有边路突破和传中的能力,这也正是杜伊最为看好的。

  杜伊上任伊时就高举进攻大旗,并打出了“快”和“边”的两个金字招牌,在仓促执教并征战亚运会时就收到不错的效果。如今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磨合之后,效果已经越来越明显,尤其是边路进攻,已经形成鲜明的特点,也让人对国奥队的未来寄予厚望。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