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线金球击败飞人刘翔战靴 21万拍卖价独占鳌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7: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无锡报道 出线金球力压刘翔战靴。20日夜在无锡举行的“体育明星慈善夜”晚会上,纪念2002年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的“金球”竟然独占鳌头,以21万元的拍卖价格击败15万元的刘翔战靴。五里河群雕虽被拆除,但是人们并没有忘记中国足球。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CCTV、足球报等媒体合作的“首届体育明星慈善夜大型公益活动定于2007年1月21日(本周日)在江苏无锡太湖饭店举行。此次“体育明星慈善夜”拍卖活动,不但邀请了像袁伟民、体育总局副局长王均和无锡市市长等多位高官,嘉宾名单上还有一长串闪闪发光的名字,刘翔、陈中、杨威、吉新鹏、邓亚萍和王军霞等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也名列其中,竟然没有一名足球界人士受到邀请,其中原因不问自知,长期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早已成为了一个人见人嫌的“贬义词”。不过中国体育迷对足球是恨之深爱之切,拍卖会所得总额是44.6万元,而纪念2002年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金球”就以21万元的价格成为“标王”,几乎占了拍卖总额的一半,比刘翔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战靴更是高出了6万元。

  在2002年韩日

世界杯前夕,广东
健力宝
集团为
中国队
特别制作了6个2002年世界杯决赛资格纪念“金球”:水晶座银身金球,球体表面刻有全体中国队队员和教练员的亲笔签名。所拍卖的金球是所剩三个之一。拍卖的底价并不高,仅仅是3万元,但转眼间变成了三位买家之间的竞争,5万、7万、10万……最后终于停留在了一位中年女士报出的“21万”价位上,这个准天文数字也让全场嘉宾一片哗然。

  接下来就是刘翔的战靴出场,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获得冠军所穿的跑鞋,由耐克公司专门制作,据悉市场价格是2万元。刘翔亲笔签名的跑鞋起拍价就是4万,不过最后却在“15万”的终点线上止步,比“金球”足足低了6万元。拍卖会结束后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本来担心“金球”拍卖价格上不了5万,但是最后却等来了一个惊喜。

  本届“体育明星慈善夜”拍卖所得将用于退役运动员的保障工作。在晚会之前进行了“体育明星形象代言年度人评选暨颁奖盛典”,刘翔、丁俊晖等十名运动员当选体育明星代言年度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