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否认因丢球遭点名批评 怒斥有报道纯属胡编乱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7:39  《球迷》报

  记者方奕昕

  20日,天津队的两名国脚曹阳和吴伟安辗转返回各自家中,欧洲之行结束后,疲惫的他们终于迎来了难得

  的4天假期。不过,25日下午,他们还要赶赴海南博鳌参加国家队的二次封训。本报记者在他们返回之后的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们,对于刚刚经历的欧洲战事,两名国脚有着大致相同的看法———“我们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1月20日下午,结束了大约10天的欧洲拉练之后,国脚曹阳回到了天津。除了带回来1平2负的欧洲战绩之外,曹阳还带回了一身疲惫和满脸倦容。在维尔瓦的三场热身赛中,曹阳首场比赛打满三节;第二场同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比赛,曹阳首发出场,中场休息时被孙吉换下;最后一场同东道主维尔瓦队的比赛,曹阳则因为发烧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无缘比赛。

  这是朱家军第三次赴西班牙拉练了,作为国家队的主力,曹阳也成为了这支球队当中为数不多的经历过三次西征的球员。虽然国家队这次仍然没有闯过欧洲门,拿到梦寐以求的“欧战第一胜”,但是曹阳却对这次欧洲拉练有着自己的看法,在回到天津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曹阳,其间也谈到了“点名批评”这样敏感的话题。

  《球迷》:刚回来,是不是感觉很累?

  曹阳:是啊,整个一个上午都在天上飞,而且飞机还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半了,肚子还空着呢。

  《球迷》:从昆明集训到现在,国家队似乎就没有休息过,这回总算有4天的假期,后面打算怎么安排?

  曹阳:还没有认真想过。先在家休息两天,在西班牙的时候不小心高烧到38度多,最后一场比赛都没有打。现在虽然不烧了,但是感觉体力还是没有恢复过来。4天的时间也不算很长,23日我可能会先到天津队报到,然后再去跟国家队会合。

  《球迷》:说说这次拉练吧。朱指导上任以来带队三赴西班牙,而你也是队中为数不多经历了全部西征的队员,感觉三次欧战,国足在打法上有什么变化吗?

  曹阳:我感觉变化不是很大,首先在阵型上还是以442为主,打法依旧是强调以两个边路为主。朱指导这次只是在进攻意识上向我们灌输的多一些,要求我们在面对强队的时候要有赢球的想法。我感觉这次西班牙拉练真正的目的还是增加球队的比赛经验,多和高水平的球队比赛对我们的水平提高也有好处。你就拿这三场比赛来说吧,对手的拼抢能力明显要高于我们,比赛中我打边后卫,很明显地感觉到对手上来的很快,即使是前锋也在前场实施“疯抢”,而且他们个个身体很壮,整个节奏要比中超联赛快很多,单就这一点就让我们很不适应。

  《球迷》:有媒体说,在0:4输给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比赛之后,朱指导点名批评了几名队员,其中就有你?

  曹阳:纯属胡编乱造。我承认那场比赛整条后防线发挥的都不是很理想,朱指导在那场比赛之后也确实有些着急,毕竟我们还没有这么大比分输过球,作为主教练,在这种情况下着急是可以理解的,但朱指导从来没有点名批评过队内任何一名球员。有些媒体的报道很不负责任,我们开会的时候,根本就没看见有记者在场,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听来的这种说法!况且比赛打的不好,不是某个人的问题,全队都有责任,不能说因为谁谁谁输掉了比赛,对吧?

  《球迷》:那场比赛,国家队为什么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丢球呢?是注意力不集中?

  曹阳:很多原因吧,我想,最主要的还是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导致的。门兴的进攻打的很流畅,而且我们那天比赛的后防线是临时拼凑起来的,没有经过长时间的磨合,漏洞比较多吧。

  《球迷》:三场比赛,国家队经常会在下半时找到一些感觉,所进的两个球也分别是在第3节和下半时攻进的,这是为什么?朱指导中场休息时布置了些什么?

  曹阳:你说的没错,三场比赛,我们都是下半时打的要好于上半时,这还要归功于在昆明体能储备的比较好,只有体能好了,才能谈得上有反击的资本。对手都是德甲、西甲的球队,在体能相当的情况下,我们当然没有太多的得分机会。

  《球迷》:谈谈你自己这次拉练后的最大收获吧。

  曹阳:说真的,我刚回来,还没有来得及好好总结这次西班牙拉练。不过,下一阶段在博鳌的集训,教练组会给我们全队做出详细总结的,毕竟打一场比赛就要有一场比赛的收获,况且这次拉练暴露了我们在防守上的一些问题,应该值得我好好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