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拉练国足尴尬表演引争议 百万元热身意义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32  北京晚报

  “看看你们每个队员都在干什么?平时,你们不少人抱怨教练不给机会,总感觉自己不错,现在给你们机会了,你们看自己踢成什么样?有些人就是不配到这个队里来!”欧洲拉练最后一场比赛输球后,国足主帅朱广沪发火了,他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国足队员们。而这次发火也引发了人们对中国足球欧洲拉练意义的思考。每年都花费巨额金钱进行“欧洲游”,这样的拉练到底值得不值得?

  奢侈的欧洲游

  其实这次国足本来是没有欧洲拉练计划的。所以,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国足本来是应该在昆明进行一次长期的封闭训练,期间打一到两场热身赛就可以了。

  对于这种安排,朱广沪自然不满意。国足去年成绩糟糕,今年又受到了国奥队的冲击,如果在年初的热身赛上就给予两队太大的差别待遇,肯定会给球员的心态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在再三争取下,朱广沪才为国足争取到了一个去西班牙拉练半个月的机会。不过这个机会的花费实在不菲,保守估计,每人花费都应该在几万元以上。

  结果呢?为期半个月的拉练,三场比赛只有最后一场是正式的热身赛,前两场都是内部教学比赛。面对这样的对手,国足最后的成绩只是一平两负,这也难怪朱广沪拉练结束后会心情糟糕地怒斥队员了。

  国足表现无新意

  三年来,打了13个欧洲强队,结果是一场没胜。其实不胜不要紧,能够有提高就好。但是,国足的表现却是让人失望的。1比1平比勒菲尔德,0比4负门兴,1比3负维尔瓦,国足此次欧洲拉练在比赛内容和质量上都是在走下坡路的。国足不仅在防守上暴露出很多以前不曾暴露出的问题,而且在本次拉练力求改善的进攻问题上,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观。

  欧洲拉练真有用?

  欧洲拉练真的有用吗?花费不菲,却没有提高,以这个势头练下去,国足的热身方向似乎值得推敲。

  

中国足球一向都太急功近利,正是这个思路导致了欧洲拉练的盲目性。其实对于国足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树立信心,潜心提高,多赢几场比赛,提高一下自己的国际足联排名。否则这样盲目下去,只会导致国足排名继续下跌,球员信心大损,朱广沪位置更危险的尴尬局面。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