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适龄球员出现留洋大军 杜伊寄望小海归提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马赛报道 盖阳、董方卓、许湛、王楚等效力于欧洲一线俱乐部的球员,加上分布在欧洲三四级联赛的小将们,中国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前所未有地出现一大批留洋球员。“假如可以有一个专门为在欧洲踢球的年轻球员举办的训练营就好了,一旦有适合国奥队的球员我可以马上召他们入队。欧洲的足球水平和氛围普遍较高,我相信国奥队的实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20日,国奥队主帅杜伊表示,希望这些小海归们能够提高国奥队的水平。

  盖阳这次来到国奥队驻地,非常希望能够跟杜伊进行一下交流,得到一个在他面前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但是杜伊这两天因为身体不舒服,脸上的表情总是很冷漠,这又让盖阳感到害怕始终没有办法跟杜伊开口。

  盖阳是在18日下午来到国奥队的训练场的,19日上午他又看了一次国奥队的训练。在那天训练结束后,米西奇问了王大雷为什么中途耽误训练去跟场边的人聊天,王大雷这才说出了盖阳跟他是从小一起踢球的队友和室友,自从盖阳到了法国后就失去了联络,因此才会跟他在训练空当聊了几句。米西奇把这个消息向主教练杜伊反映之后,杜伊并没有批评王大雷,而是问了米西奇关于盖阳的进一步情况,不过米西奇也不是很清楚,他只听王大雷说盖阳是在马赛俱乐部预备队踢球,年龄跟王大雷差不多。“如果他要是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并且获得同意的话,我倒是不介意让他到队里来试试。”杜伊饶有兴趣的说道,他之所以不能主动提出要盖阳进队训练,是因为他觉得这件事情不是一般的小事,必须要他的顶头上司南勇同意才行,盖阳毕竟离开中国多年,除了踢球的能力之外,其余资料都需要靠中国足协来调查和确认。

  除了目前国奥队的球员之外,杜伊还没有看过国奥年龄段的留洋球员,如果能够看看盖阳的表现和能力,对杜伊来说也算是填补一个空白。“我在加纳的时候每年都会至少有三个月的时间在欧洲各国飞来飞去考察球员,但是到了中国后由于国奥队年龄较小,因此就没有考察留洋球员的机会。”据记者所知,目前在欧洲自费

留学的国奥适龄球员不在少数,当杜伊听说这个消息后,立刻表现出来了浓厚的兴趣。“假如可以有一个专门为在欧洲踢球的年轻球员举办的训练营就好了,那样的话我就可以集中考察一下他们了,一旦有适合国奥队的我可以马上召他们入队,相信国奥队的实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但是目前旅欧的球员始终面临一个问题,他们都是一些济济无名的球员,而且在各自的俱乐部只能踢预备队。“这点倒没有关系,其实在我目前的国奥队当中,并不是所有队员都来自一级联赛,更不是所有球员都是主力,欧洲的足球水平和氛围普遍较高,因此即便踢预备队,也不能说他们水平就肯定不行,要看了才知道。”31日国奥队将要和马赛队比赛,如果盖阳到时候可以上场的话,说不定倒给了杜伊一个更好的考察他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