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净吞8弹创输韩纪录 足协:临时拼凑输赢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足协表示这是临时拼凑的U18队伍 邀请赛输赢并不重要

  就在大家都关注国奥队和国家队时,一支代表中国的“国青队”却在澳大利亚“青年奥运节”的足球赛上扮演着一个并不光彩的角色——昨天结束所有三场比赛之后,这支“国青队”是三战皆负,其中更是被韩国队打出了8比0的比分,在中韩足球交锋史上,又留下了耻辱的一笔。

  0比8也也创下了历史上最大分差,而上一次的最大分差是U19国青队在1997年东亚运动会上以0比7输给韩国队,当时主教练为唐鹏举。

  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中国足协有关官员的时候,该官员向记者介绍说:“这并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国青队,而且这次比赛只是一个邀请赛,是表演性质的比赛,所以比赛的输赢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众所周知,在去年亚少赛上铩羽而归的国少队(实际上也就是符合此次“青年奥运节”要求的U18国青队)已经解散。而参加由亚洲、大洋洲共23个国家参与的“青年奥运节”,因为是早已安排好的,因此,中国足协在原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的带领下,由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U18队伍前往

澳大利亚参赛。“基本上没有什么系统的集训,也没有什么磨合。”这是足协官员对这支球队的评价。

  然而,即便只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可终究还是代表中国队出战。结果,这支U18国青队在循环赛中先是1比5输给

日本队,又以0比8惨败给韩国队,最后一场稍好,0比1输给了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三战皆负,进1个球被狂灌14个球,这支国青队可谓是历史上的最差,也可以说是带着耻辱结束了这次邀请赛性质的“青年奥运节”。

  无独有偶,此番前往澳大利亚参赛的女足青少队伍也让人失望,这支所谓的U16女足“国青队”同样是三战全负,2比4输日本、0比1负韩国和1比2败给澳大利亚队。这样,参加此次澳大利亚“青年奥运节”足球比赛的中国男女队均排名垫底。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