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关门拍桌子开门称自信 总结欧战称输出了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有些人不配来国家队。”在对韦尔瓦赛前,朱广沪在队会上拍了桌子。但是,当头棒喝仍旧无法阻止国足以1比3负于西甲第7名韦尔瓦、输掉欧洲行最后一战。面对媒体时,朱广沪无奈表示:中国和欧洲球员,技术相差真的很大。

  赛前拍案“有人不配进国家队”

  与韦尔瓦的比赛,是此次国足欧洲之行的最后一战。在比赛前,朱广沪组织全队观看了之前0比4负于门兴的比赛。在讲解国足的4个失球时,朱广沪破天荒地训起了队员:“平时一再强调,后卫拿到球之后,不要轻易往中路传。但是到比赛时,又什么都忘了。”

  越说越激动的朱广沪,此后言语也变得更加激烈。“我觉得,有些队员根本就不配呆在这支队伍里。平时,你们不少人抱怨教练员不给机会,感觉自己还不错。但现在给你们机会了,看看都踢成什么样?所以,你们不要再抱怨什么,有人就是不配到这里来!”

  比赛进程“技术相差的确很大”

  被朱广沪“当头棒喝”过的队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果然以更“疯狗”的姿态,投入对韦尔瓦的比赛。赛后朱广沪也表示,他对队员下半场的表现尤其满意:“我们能够通过调整,把球控下来、倒起来,创造一些不错的机会了。下半场比赛应该成为我们未来的一个榜样。”但是,

中国队仍旧无法逃脱1比3失利的最终命运。

  在这场纪念当地死难球迷的义赛中,全心投入的主队韦尔瓦,完全控制了比赛。第34分钟,徐云龙在禁区拉倒韦尔瓦前锋庞格勒,中国队被对方利用点球先下一城。第51和61分钟,韦尔瓦利用中国队后卫的失误,又连续攻进两球。中国队只是到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才由替补上场的阎嵩,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从这次的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和欧洲球队的技术差距,的确很大。”赛后,朱广沪不得不无奈地重申这条“公理”。随后他补充道:“通过这次拉练,国家队未来很明确的一点,就是要走技术型的道路。”

  欧战总结“输球,信心还是得到了提高”

  “在这场比赛,我还是要求队员能够主动逼抢上去,因为这是我们全年的目标。”在总结此次欧洲之行时,朱广沪解释道,他并没有为了获得一胜,而做刻意的安排。“我们这支队伍,是为今年7月的亚洲杯,明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准备的。这次三场比赛虽然丢了8个球,只进了2个球,但场面并不像数字反映的那样。”

  虽然国足在欧洲连战不胜引起国内大哗,朱广沪还是坚持,通过这次欧洲之行,国足的自信心又得到了加强。“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的整体打法是成功的。虽然目前不太熟练,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演练后,效果会更好。虽然输了球,但我想我们的队员的信心还是得到了提高。尤其是(对韦尔瓦)下半场的进球,我相信对于队员的信心,会有很大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