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点球不进遭遇核心危机 杜伊直言输球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14  沈阳晚报

  国奥队欧战不败的纪录在昨天被终止,在与法甲劲旅摩纳哥青年队的热身比赛中,杜伊领军的中国国奥队以0比3告负,这也是杜伊上任以来,首次在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失利,在此前进行的3场热身赛中,国奥队的战绩为两胜一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与摩纳哥队的比赛中,场上队长陈涛错失了一次点球机会,而这位1号队长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出的疲软状态,也暴露了目前国奥队潜在的“核心危机”。

  “0比3”杜家军技不如人

  摩纳哥队是国奥队本次欧洲拉练到目前为止遇到的实力最强的一个对手,为此,杜伊从一开始就派出了一个最强的阵容,试图与对方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刚刚任命的3位队长陈涛、冯潇霆、周海滨也一同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不过,即便如此,就整体实力来说,国奥队仍与对手有着明显差距。

  比赛开始的前十几分钟,国奥队还能以充沛的体能与对方抗衡,但随着后防大将冯潇霆在拼抢中撞伤眉骨下场,国奥队的整条防线开始漏洞百出。第20分钟,对方前锋在门前头球攻门得手,并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杜伊虽然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但被动局面仍难以改变。结果,由于后防线的连续失误,又被对方接连打进两球,最终,国奥队以0比3失利。

  “点球”令陈涛核心动摇

  作为2008适龄球员的佼佼者,陈涛自2005年荷兰

世青赛一战成名后,就一直是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主力队员,在本次欧洲拉练中,陈涛也被主教练杜伊委以1号队长的重任。然而,作为队长和场上核心,陈涛在比赛中不仅罚失了一个点球,而且中场组织能力明显不如以往,在下半场陈涛被杜伊换下,也证明了目前陈涛的状态已经开始受到教练的怀疑。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国奥队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陈涛主罚,但陈涛在触球的瞬间明显不够坚决,踢出的半高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扑出,使得国奥队痛失扳平良机,这对全队的信心也造成了很大影响。

  除了点球不进之外,比赛中的陈涛让人看不到他的核心作用,与郑智相比,陈涛明显缺少一种领袖气质,而与周海滨相比,陈涛在进攻上的组织也缺少威胁。事实上,陈涛偏软的球风和较慢的速度已经不止一次受到教练的批评,而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陈涛的表现也并没有任何闪光之处,一支球队不能没有核心,而陈涛近来的表现很可能会让杜伊重新考虑打造新的场上核心。

  杜伊直言输球无所谓

  谁不愿意输球,杜伊更是,但世界上没有哪支球队没输过球,在前一天朱广沪的国足0比4惨败之后,杜伊领军的国奥队也未能逃脱输球的命运。不过,对于0比3的大比分失利,杜伊却显得无所谓,他表示,比分对于目前的国奥队来说毫无意义,能够从比赛中一点点的提高才是这次欧洲之行的最终目的。

  赛后,杜伊特别提到了陈涛的点球:“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一个比分,也有一些特殊的原因。陈涛在上半场罚失了一个点球,而对方却在下半场点球命中。如果陈涛能够打进那个点球,场上的局面会有很大不同。”

  对于大比分输球是否会影响到队员的自信心,杜伊则表示:“他们应该知道这次来欧洲的目的,我们不是为了赢球而来的,而是为了检验和提高,我想,我们一定能达到这样的目的。”1月22日, 国奥队将迎来第五场热身赛,对手是法国丙级球队阿格尼翁队。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