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斗西甲黑马坚持侵略打法 朱广沪叮嘱国脚要随机应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西班牙隆比多报道 “我不在乎输赢,因为这一段我对球员们的要求是尽量往上攻,要有侵略性,要逼出去打。既然球队要往上走,那么被对方多进几个球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至于如何在向上走的过程中加强防守,这是我们在以后一个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17日,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同韦尔瓦的最后一战时,主教练朱广沪表示仍然要坚持原来的渗透与转移。  

  在第一场与比勒菲尔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朱广沪立刻回到房间内观看了韦尔瓦队与拉科鲁尼亚之间的一场西甲比赛,这将是最强的一个对手,大家已经对困难有了充分的准备。助理教练李树斌就表示,西班牙球队的特点基本上都是能够控制球,球员们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从这一点上来看,第二场门兴队的比赛,给国家队提前扎了一个预防针,因为门兴队球员的个人技术就很出色,高出中国队一大截,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还将遇到对方很大的进攻压力。  

  国家队球员同样对西班牙球队也不陌生,05年国家队就与西班牙队有过交手,当时以0比3惨败,而05年底的西班牙拉练又与三支当地球队进行了过招,结果又是三战皆墨,队长肇俊哲就对记者表示,韦尔瓦也是一支讲究技术型打法的球队,通常和这种球队打比赛,

中国队很难占到优势,这就需要有利用快速的逼抢来破坏对方的防守。  

  国家队17日中午对第二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是针对与门兴队的比赛给队员们提出了下一战的要求,主教练朱广沪告诉大家,与门兴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不是战术打法有问题,而且是在坚持原有打法的基础没有及时做出相应变化。教练组给队员们讲解了那场比赛,由于门兴队球员个人技术很好,这个时候中国队就不能一味在对手面前进行短传渗透,进行地面配合,应该根据场上情况多进行大范围的转移,还有就是在对方进攻人数不比我们防守人数少的时候,防守要尽量把皮球踢到边路,不要盲目向中路传球,这样很容易被对方截获再次组织进攻。  

  “我们最后一场仍然要坚持原来的渗透与转移,但是一定要根据场上对手的特点做出变化,不管打什么战术都要做到随机应变。”教练组在第三场比赛之前队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事实上,对于这次拉练的比赛结果,朱广沪并不看中,他更看重的是通过这几场比赛打磨国家队在昆明一直演练的渗透战术。与门兴的比赛,朱广沪和李树斌并没有坐在教练席上,而是倚在球场与看台之间的栏杆上。每次失球,老朱都并没有太多愤怒的表情,只是和身边的老李耳语几句,然后似乎就坦然接受了残酷的事实。“我不在乎输赢,因为这一段我对球员们的要求是要有侵略性。这场比赛我看到球员们已经开始有向上走的想法了,我就已经达到目的了。至于如何在向上走的过程中加强防守,这是我们在以后一个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   

  朱广沪所说的,和他在整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一样平静。“上半场结束之后我在更衣室里和球员们分析了一下形势,结果下半场情况就有好转了。从后面45分钟的比赛来看,我们最近一段演练的成果已经出来一点了,下半场的比赛让我看到了一点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