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缺阵左路成最大隐患 无奈之下拆东补西效果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西班牙隆比多报道 在与门兴队比赛之中,国家队的两个边路,特别是左路成为了对手的进攻通道,对手的每一次有威胁进攻都是从边路突破。所以在第三场比赛之前,朱广沪格外强调了一定要注意边路的防守。不过,由于左路缺兵少将,老朱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将右路的曹阳调到左路。  

  国家队此次来到西班牙之后,主力左后卫孙祥便一直因伤无法上场,同门兴之战前,孙祥就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到酒店大堂里上网去了。下午的比赛时候,孙祥甚至连大衣都没有脱,在队友们开始热身训练的时候,他一个人躲在球场的一个角落里,在做一些诸如俯卧撑之类的拉伸练习。  

  没有了孙祥,朱广沪最终决定把这个位置交给来自大连实德的王圣。在俱乐部从来都没有打过左边的王圣,显然对这个位置毫不适应。比赛刚刚开始8分钟,他的一次防守失误就送给对手的瑞士边锋德根一个进球。此后王圣所在的这一边就成为了对手重点攻击的区域。第35分钟,德根再次从王圣防守的区域内插入,小角度打门得手。第38分钟和第40分钟,门兴又两度利用王圣所在的这一边下底传中,然后在门前包抄打进两球。对于王圣的表现,教练组认为,在进攻组织上,王圣很有特点,但是在防守位置上,习惯了右路的王圣还是有些陌生,而王圣也表示,在实德队打习惯了右路,在左路有时候确实存在选位困难的情况。  

  事实上,朱广沪在同门兴队的比赛下半场,就已经意识到了王圣在左后卫位置上的吃力,于是将同比勒费尔德一战的主力赵家林替换上场。李树斌还专门把赵家林喊到了身边“老赵,还是你去打一下左后卫吧,注意一定不要往上走。”“一定注意身后,不要离开自己的位置。”在赵家林上场的时候,朱光沪又特意叮嘱了一句。赵家林的上场,的确从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左路的防守。但尽管如此,赵家林还是无法让朱光沪完全满意。这名习惯打中后卫的老将,总是在不自觉之间走到中路,而将自己原先防守的左路完全放开。以至于每次赵家林离开自己的位置,朱光沪都不得不在场边大声喊。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左边后卫之外,王栋所在的右前卫也成为一大漏洞。“王栋,回来拿球!”“王栋,不要盲目出脚,把球控制一下。”“王栋,硬朗一点,顶上去抢球。”与门兴比赛的整个上半场,与王栋有关的喊叫在球场边不绝于耳。中场休息的时候,王栋被阎嵩换下。“如果我们传接的速度可以加快,如果我们中场的转移能够更加准确,那么我们球队的进攻会上一个台阶。”朱广沪在比赛结束之后特别强调了中场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决定在同韦尔瓦的比赛中对边路进行一次较大的调整。对于左路,目前教练组的初步打算是将曹阳调整到左路,增加左路的防守。对于这个调整,教练组表示敢于将曹阳换到左路,还是由于前两场比赛都是替补上场的右边卫孙吉有不错的表现。“孙吉在前两场虽然都是替补出场,但表现出的状态还是很不错,防守也比较到位。”孙吉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认为,前一段的训练对自己帮助很大,而且在到了西班牙之后,在比赛之中坐在下面观看有时候更容易观察场上的对手特点,所以上场之后能够进行有针对的防守。  

  在两个边后卫确定之后,边前卫则比较让教练组头疼,从前面两场比赛来看,王栋司职的右前卫与吴伟安担任的左前卫都有一定的问题,这场比赛的主力人选,教练组表示将在准备会之前再最终敲定。不过,教练组强调,目前已经做好准备,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让曹阳打回右路,让孙吉顶到右前卫的位置,左路则由左后卫出身的前腰陶伟进行把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