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惊讶热身门兴赛制突变 万米跑疲劳期难坚持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12  足球-劲体育

  与门兴队比赛结束开始之前,国家队教练组就对比赛没有分成三节来进行有些异议,因为按照事先的商量,这场内部的教学赛仍然是像第一场比赛那样,分成每节30分钟,总共三节来打。但就在国家队到达法罗之后,对手表示还是要像在正常比赛那样分成上、下半场各45分钟来进行,对于突然发生的变化,教练组当时就很惊讶,因为以中国队现在体能很难坚持高强度的45分钟比赛的,但是既然都已经到了比赛地点,也不能临时更改,主教练朱广沪只是告诉队员,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堂大量训练课,要咬牙坚持到最后。  

  比赛证明,教练组赛前的担心是完全正确的,

中国队上半时的3个失球全部是在35分钟以后,赛后助理教练李树斌就表示:这3个失球的时间并不是偶然的,因为那一段我们的队员已经处于体能的极限期,我们本来就与对手的实力有很大的差距,在体能不支、技术变形的情况下就更容易出现动作失误、跟不上人的问题。  

  17日晚,记者就国脚们的体能问题采访了留在国内参加队医培训班的国家队王启荣,这位来自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的专家就表示,前一段在昆明的万米跑等大运动量训练确实给队员们身带造成很大的疲劳感,所以对于球员来说,现在根本不是比赛期的体能,而是训练期储备体能的过程,但是由于我们要打比赛,所以大家的体能肯定就无法应付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这也是在出发之前,队里队医和教练组一致认为,比赛最好分成三节打,才能最有效地检验出训练成果,因为到了最后根本发挥不出队员们的真实水平,可以说这一段是万米跑过后的体能最差阶段。  

  赛后,很多队员也都表示,由于全场逼抢对体能消耗非常大,到了30分钟以后就已经接近极限,尽管这不是失球的主要原因,但有相当大的影响是毫无疑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