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位置难定需改变习惯 杜伊苦心琢磨等待队长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马赛报道 一样是队长,陈涛现在的状态和表现远没有另两位队长好,继在与阿尔勒斯的比赛中打到右路、因为不适应被杜伊换下后,在与摩纳哥的比赛中,他再次因为表现不好被杜伊点名批评。  

  杜伊就等陈涛爆发  

  在谈起陈涛近期的表现时,杜伊毫不掩饰对陈涛等三个队长的喜欢,“我喜欢和信任这三个孩子,他们能够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对我是最好的安慰”。因为有这样的期待,杜伊表示他完全可以给三个人更多的时间,让他们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目前周海滨和冯潇霆的位置和作用已经基本上固定,三个队长中,只有陈涛还在“漂”,让杜伊苦心琢磨。  

  在法国时而前腰、时而右前卫,但是不管把陈涛放在哪个位置上,杜伊都觉得不是十分满意。“在不断更换位置的过程中,就是想给他找到那个完全能够发挥出他特点的角色来。对于陈涛的能力,我毫不怀疑,他是个非常有天赋而且非常愿意动脑的球员,现在他并没有完全发挥出他的能力,这不都是他的原因,是我不断的让他变化,他总是要不断地适应新的位置和新的队友与自己配合,一旦有一天他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了,搭档也相对固定了,我相信他的表现一定会比今天大家看到的要好得多。”杜伊非常有信心地说道。  

  现在要改变他的习惯  

  在法国拉练的几场比赛中,陈涛均有亮相。分别担任了前腰和右边前卫的角色。在主教练杜伊看来,陈涛在第三场右前卫位置上的表现要好于他踢前腰,尽管陈涛还不是很习惯他的新角色,总是想要横向带球试图从中路突破对手,但是他的防守、反抢和助攻以及传球的速度都比做前腰时有所提高,因此,下一次陈涛上场最大可能还是出现在边路。由于这次集训的人多,杜伊一直没有时间找陈涛好好谈谈,因为杜伊希望陈涛从心里面明白主教练对他的期望,不让他踢前腰使用新人李微并不是对他的不信任和否定,而是觉得在帮他找到一些影响他发挥的因素之前,暂时让他有一些改变。  

  “前腰是一个有非常大发挥空间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必须及时助攻,有时候需要回到后场拿球,有时候助攻后又需要马上回位守住自己前腰周围的一片区域。陈涛的活动空间比较大,他在俱乐部一定也是习惯了这样的踢法,教练给他充分的自主权力,盘带和传球由他自己决定,但是如果放到边路上,前卫的随意性就不能这么大了,一定要守住自己的位置,否则就会成为被对手攻击的空当,让陈涛的活动空间小些,让他习惯按照一些规律踢球而不是自身的感觉,可能会对他有很大的帮助。”   

  这是杜伊对陈涛的一点期望,他希望陈涛可以尝试多种不同的踢球方法,贯彻自由性和纪律性两种思想,说不定会对陈涛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