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潇霆受伤打乱部署 两人星光闪耀陈涛让杜伊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7  足球-劲体育

  国奥队在法国拉练的第三、四场比赛以两个3比0结束。不过前场是以3比0战胜法丁的阿尔勒斯队,而之后一场则是以0比3负于摩纳哥青年队。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拉练热身赛中获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场与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国奥队3个进球全都由前锋打进,在亚运会上因为进球率低的锋线终于在这一役扬眉吐气。但是对杜伊来说,成绩和进球数并不是最让他感到欣慰的,通过这两场比赛,杜伊除了进一步掌握了一些他想要的情况外,不少新人都让他眼前一亮。  

  1月16日 3:0 白磊和于海很吸引人

  《足球》:首先祝贺国奥队在16日的比赛中取得了大比分的胜利。但尽管结果不错,场面看起来却并不那么"美观",至少跟国奥队在亚运会踢的那些比赛相比,流畅程度和连贯性差多了……   

  杜伊:是,这点我也承认,但你总得给他们一个过程,我认为我们与阿尔勒斯的比赛下半场踢得比上半场有进步,因为下半场每个人的位置都守得比较好,整体队形也比上半场要整齐,只是因为体能下降后导致跑不动了,所以对手势头就起来了。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打出了我想要看到的东西。  

  在与阿尔勒斯的比赛时您在前腰和后腰上都没有起用亚运会时的组合,而是用了李微和王洪亮,您怎么评价这两个队员的表现?  

  我认为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两个表现都非常好,我真的很满意。经过了之前两场比赛的尝试,我对李微打前腰的位置基本放心了,因为李微他能够很好地执行我对他的要求,逼抢、控球、分球和退防回位;至于王洪亮,我也十分满意,别看他有失误,但是像他这样敢拼,不怕失误和犯错误的队员就是我想要的,因为只有不怕错的队员才能知道什么是对的。  

  与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还有哪些球员让您感觉到眼前一亮?他们分别是谁?  

  有,当然有,右后卫白磊,他在那场比赛里的表现比平时训练更吸引我注意力。他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在比赛中他体现出的进攻和防守意识都是我在平时训练中反复强调和要求的。攻时压上去,然后又能马上回撤到自己的位置。除了他,还有20号于海,他的表现一直很稳定,给我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国奥队非常需要这样踏实的球员。  

  在与阿尔勒斯比赛中,三个进球全部都是由前锋打进的,但是在亚运会上却很难看到这样的配合进球方式,这是不是说明前锋进步了?有没有达到您的要求。  

  朱挺跟姜晨两个人第一次配合就如此默契是我没有想到的,其实他们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很善于奔跑,在场上很勤快,所以机会自然会垂青他们两个。姜晨的最后一个进球是世界波,这个进球充分显示了他作为前锋的自信心和脚法都很出色。但是这仅仅是一场比赛和一个开始,用一场比赛给他们下定论还太早,如果他们能够按照这个方法去踢的话,肯定还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我一直不认为只有前锋进球了,胜利才值得高兴,其实我的战术体系特点是每个位置的球员都能够进球,不是一定要靠前锋。因此前锋进球了我非常高兴,不过即便前锋不进球我也不会觉得失落,毕竟在亚运会上给我印象最深刻和最关键的一些进球不是前锋创造的,而是中场和后卫。

  1月17日 0:3 我要找陈涛好好谈谈

  您对

中国队同摩纳哥队的这场比赛结果满意吗?  

  对于这场比赛,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的遗憾就是,球丢得有点多。不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其赢得盲目,不如输得明明白白。  

  那球员的发挥让你满意吗?  

  孩子们的表现还是值得表扬的,对方球员身材高大,体能和技战术素养都比我们要略占上风,而且来自豪门在心理上也有一定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们踢得都很有质量,也保持着充沛的斗志,更重要的是队形一直都保持得很好,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乱。而且,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创造出了很多机会的,仅仅在上半场,就有八九次得分良机,只可惜最后没有把握住。浪费机会这个问题,以后还要慢慢来解决。  

  这场比赛的失利的最大原因是什么呢?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冯潇霆的过早下场,比赛才打了10分钟,对手就将我们队长的右眼打肿了,我不得不让万厚良替补他上场。这一下打破了我整体的想法的打算。万厚良由于跟球队一起打的比赛不多,因此跟队友的配合也存在一些问题,出现了一些失误。只是,不能完全责怪他,以后随着比赛的增加,他会越来越好的。  

  球员们的体能好像没有之前几场比赛那么出色了。  

  是的,体能确实也是一个问题,队员们都有点累。一天两练加上三个半小时的长途车程,让球员们太疲劳了。这直接导致了下半场后半段队员们的发挥不如之前那么出色。  

  本场比赛,您认为谁的表现最让你眼前一亮?  

  两个边路球员,于海和白磊。我要特别表扬下他们两个,在上场比赛他们打满全场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丝毫没有疲态,他们在场上让整个球队始终保持着一种高速运转的状态。事实上,除了他们俩,整个球队的发挥也都可圈可点,中场,特别是周海滨的表现也让人称道。周海滨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这场比赛他在场上的表现,完全让人看不出他身体有伤病。  

  那谁的表现让你感到失望?  

  如果非要说哪名球员的发挥不好的话,我觉得陈涛的表现让我不太满意。接下来我要跟陈涛好好谈谈,看看他到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除了太累了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原因。  

  听说这两场比赛之前,您没有太多地给球员布置比赛的打法,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战术讲解,这并不太符合您平时的做法啊?  

  呵,你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并不完全准确。比赛开始前我还是叮嘱了首发球员几点注意的事情的:"第一,要放松心态、无需紧张。第二,不会踢的时候多想想平时训练的内容和我的要求;第三,在场上相互之间要合作,多鼓励、少埋怨。"这三点,不管任何比赛都是适用的。这样的比赛本来就是教学性质的,如果我过多地去干预布置这个布置那个,那么队员就会失去自我,他们一定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贯彻教练的意图,自己主观的创造力自然就被遏制了。所以我什么也不想说,我想给队员们一定的自由,只有他们可以自我支配了,我才能看到一些我想要的东西,他们之间也才能比较出一些差距来。  

  如果让您对这两场比赛作出总结的话,您会总结哪几点?为什么?  

  我认为有两点可以总结,第一点是这场比赛让我进一步印证了对一些队员的观点,这给我今后的组队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事实依据;第二,这场比赛的成绩和过程都说明了很多问题,进球数跟对手的实力和表现有一定关系,阿尔勒斯的发挥跟前两个对手的实力比要稍逊一筹,不过我们的过程并不完美,接下来我们要分析不完美的过程和具体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