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为国足惨败开脱:友谊赛最重要的是打出水平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00  解放日报

  夕阳西下,偌大的金鑫基地的训练场上,只剩下最后两个人影。一个在边路反复传中,另一个在门前狠命练着头球。只是,伴随着“咚咚”声的强力头球,不是砸向球门的致命攻击,而是一次又一次的解围防守。

  练习“铁头功”的人,是上海申花队队长“大头”李玮峰,给他喂球的,则是他的小弟陈雷。

  “国足0比4输给德国的俱乐部队,你是否觉得他们的防守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有记者希望“大头”能爆点猛料。但是李玮峰却为国足开脱,“也许他们太累了。再说是很普通的友谊赛,打出水平要紧,比分是次要的。”

  “大头”的改变,是从“头”开始。最欣赏

意大利球星马尔蒂尼的李玮峰,上赛季一度留着一头卷曲的长发,来到海南后,他悄悄地理了个很精神的短发。有队友开玩笑地问他,怎么不当意大利后卫了?“大头”笑笑,“头发太长,有时头球会影响判断……”

  除了形象的改变,球场上的李玮峰,似乎也在刻意收敛原本浮躁的情绪。今天

申花和深圳金威的热身赛,李玮峰和杜威担任首发中后卫,比赛中对方前锋对他有肘击动作,如在去年“大头”肯定一点就燃,要找机会报复,但今天他却摇摇头,摸了摸胸口,压住了火气,远远地走开去。

  (本报海口1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