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败老朱无奈阵容不整 国奥赢杜伊满意锋线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7:39  新商报

  

国足败老朱无奈阵容不整国奥赢杜伊满意锋线表现

  

国足败老朱无奈阵容不整国奥赢杜伊满意锋线表现

  福无双至。国家队和国奥队在同一天挑战欧洲球队,结果却是一喜一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法国马赛,杜伊率领国奥3:0痛击丁级队弱旅阿尔勒斯;但在几百公里外的德国,朱广沪却遭遇到上任以来国家队最惨重的失利——面对身陷保级圈的

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国家队竟然在5分钟内连丢三球,最终以0:4的大比分惨败。

  老朱无奈阵容不整

  杜伊取得了胜利,朱广沪却没有那么幸运。两天前逼平德甲第八的比勒菲尔德的喜悦还没持续多久,朱家军便被保级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打回原形。0:4的比分更是朱广沪上任以来所面对的最惨重的一次失败。

  朱广沪制定了三场热身赛一胜一平的目标。在逼平德甲第八的比勒菲尔德之后,满心以为能在保级的门兴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但不想开场不到8分钟就宣告城门失守,瑞士国脚戴维·德根为门兴首开纪录。国足丢球后加强防守,但后防线依旧左支右绌,漏洞百出。在勉强顶过了门兴近半小时的猛攻之后,第36分钟,戴维·德根梅开二度,这一进球明显打击了国足的信心,随后后防线上出现一片混乱,第39分钟和第40分钟,让对手再下两城。上半场结束门兴队便以4:0领先国足。若不是下半场对手无心再扩大比分,国足很可能会上演三年前0:6惨败给巴塞罗那队的一幕。

  赛后,相对于杜伊的志得意满,老朱显现出几分尴尬。除了刻意淡化比赛的胜负之外,便是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于阵容的不整。的确,在缺少了海外球员,特别是没有了郑智、孙祥之外,国家队的实力有所下降。但是,这并不能成为国家队惨败的理由。特别是面对国奥队的节节攀升,老朱的心里一定更不是滋味。

  杜伊满意锋线表现

  连续的胜利让杜伊志得意满,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前锋终于开和。在面对法国丁级球队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新人姜晨打进两粒进球,其中还包括一脚40米开外的世界波远射。来自实德队的前锋朱挺也打进一球,并帮助姜晨首开纪录。

  本次西行拉练,杜伊的主要目的便是挖掘新人,解决锋无力问题。本场比赛前锋终于找到了射门的感觉,自然让杜伊喜出望外,特别是小将朱挺的表现尤其让老头满意。“他所打进的第二个球完全是按照我们赛前的部署而完成的,他的射门非常漂亮,我对他非常满意。”杜伊说。不过相对而言,对手的实力有限,取得如此大胜也不足为傲。在比赛中的下半时,对手在落后的情况下大举反扑,而国奥队受体能影响,一度场面被动,疲于防守。赛后,杜伊并没有因为大胜而忽视问题的存在。“我们下半场表现不如上半场,球员的体能出了问题。”杜伊说,“但是胜利是第一位的,胜利可以鼓舞球员的士气,让我们打好下面的比赛。”从杜伊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因为胜利,杜伊的心情相当不错。(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