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员不整竟然狼狈至此 国足净吞四蛋不敌德甲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5: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家队在西班牙维尔瓦进行了西行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本场比赛,国足并未表现出首场比赛的竞技状态,在前45分钟内便被对手打入四球。尽管在下半场中国队一度试图反击,但依然没能挽回败局,最终以0∶4的大比分落败。

  为实现三场热身赛一胜一平的目标,本场比赛朱广沪几乎派出了当前的最强阵容。门将李雷雷,后卫线王圣、张耀坤、徐云龙、曹阳,姜坤、肇俊哲、王栋、于涛镇守中场,锋线则由近来状态颇佳的杜文辉和王新欣组成。但由于孙祥的缺阵,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左路防守极为薄弱。第8分钟,瑞士国脚德根便首开纪录。第36至41分钟,门兴5分钟内连续利用中国队左路防守的漏洞打入三球。本场比赛也是朱广沪自上任以来欧洲拉练输球最多的比赛。(方夫)

  大比分输球并不可怕,米卢时代

中国队受益匪浅的一场球正是3∶6被拉齐奥狂胜,但输球的方式决定了你在失败中能得到什么。

  门兴格拉德巴赫阵中有丹麦国脚赫尔维格、瑞士国脚德根、德国铁卫延森和阿根廷新锐因苏亚这样的狠角色,4∶0在情理之中。但看一下几个丢球的过程和时间,不免怅然——五分钟内被对手连下三城,且均从左路打开缺口。这是典型的业余球队的输球方式——对方略施小技,国足便屡屡就范。

  我不知道孙祥此时作何感想。作为当前中国足坛惟一拿得出手的左后卫,他被埃因霍温相中。而缺了孙祥的中国队左路防线顿时现原形。在深圳队时强调整体防守,在国家队宣扬“疯狗精神”的朱广沪,为何对这个简单错误无动于衷?连续被同一块石头绊倒相当令人沮丧,朱广沪要求队员要打出侵略性,但他的队员为何屡屡被对手在同一个地方“侵略”?难道缺了个孙祥,左路防线必然狼狈至此?孙祥何曾如此重要过?

  亚洲杯,中国队将遭遇伊朗。伊朗人在十年前的大连金州曾连下中国队四城,其中有两球正是由马达维基亚打开了中国队的左路通道。今年7月15日,伊朗人势必要对中国队左路施压,如果届时孙祥再次缺阵,中国队是否将重蹈覆辙?(岳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