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四球负德甲门兴 朱家军欧战历史创最悬殊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4:49  石家庄日报

  0:43:0背后有故事

  本报讯 国足和国奥,一个是国字号中的老大,一个是小弟弟;一个肩负着2010年世界杯重任,一个则要面对2008年奥运会;一个由受到争议的本土教练带队,一个有着神奇的外籍主帅……不同的任务和人员因素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两支球队间的竞争是惨烈的。昨晨,两支球队双双出击。结果国足0比4惨败给德甲球队门兴,而国奥3比0战胜法丙球队阿尔菲斯。一次不经意的“对比”,国足和国奥之间关系变得更微妙了。主帅PK杜伊眼光独到

  朱广沪和杜伊,其实没有太多可比性。一个是本土教练,一个是外籍主帅。朱广沪是个很有凝聚力的教练,不过却相对保守,对于成绩总是很执着。而杜伊则一向“霸道”,对于选用人才很有自己的心得,而且对于进攻非常执着。

  海外国脚无法归队,朱广沪被迫在昨晨派出了很多新人,但锋线上的王新欣和杜文辉并没有带给朱广沪进球,而后防线上的王圣、张耀坤、曹阳和王栋更是频频漏球,短短45分钟就连丢4球。让朱广沪惊出了一身冷汗。反观杜伊,虽然也是全面起用新人,但是效果却非常不错。在国奥队昨晨的首发阵容中,除了赵铭、陈涛、朱挺三名参加亚运会的球员获得了首发机会外,上阵的其他球员都是杜伊在海选时挖掘出来的新人。

  单单从选人这一项看,杜伊的眼光就明显要强过朱广沪。另外,从比分看,一直在前期集训中强调进攻的两位主帅似乎也分出了高下。队员PK国奥活力十足

  随着足协明确表示,国奥队员可以参加亚洲杯比赛,使得两队球员之间的竞争变得惨烈起来。国足里不少球员开始患得患失。毕竟现在的国足主力阵容是在少了郑智、李玮峰、邵佳一等核心球员架起来的,因此目前这批球员中只有个别人有机会参加亚洲杯,而多数人的欧洲之行只能算是出去见了一下世面。反观国奥队,却表现出了一种令人欣喜的活力。国奥队的这次拉练甚至更像是一次结合实战的选秀,而竞争几乎涉及到每一名球员。所以昨晨的比赛,第一次得到首发的球员在场上非常拼命,而且很放得开手脚。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因为比赛的不同结果、因为球员的不同表现、因为两位主帅的差异,使得国足和国奥今后的命运变得更微妙起来。(天空)

  关注国足

  失败中的失败

  0比4。国足倒在了

德甲倒数第三的门兴队脚下,在“朱家军”欧战历史上,这次死得最难看。对这场惨败,国足主帅朱广沪虽然一再强调阵容不整造成惨剧发生,但看过朱广沪一连串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后,再也无法对朱广沪的“保守足球”给予信任,朱广沪本场指挥,是他所有问题的集中暴露,国足惨败的背后,是朱广沪战略战术失败中的失败。

  欧洲拉练国足首场1比1逼平德甲比勒菲尔德一战中,国足攻防转换生硬无比,被比勒菲尔德占尽场上优势,尽管陶伟用点球逼平了对手,但为本场惨败打下了伏笔。

  尽管朱广沪在本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用心良苦,但他打出的几张新人牌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在云南集训时抢眼的前锋杜文辉,两场热身赛出任主力,但他完全被淹没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无法施展射术,朱广沪对中场争夺的失控,最直接导致球门赤裸裸暴露在门兴的枪口下,失去了中场的组织,朱广沪推崇的防反战术无异于纸上谈兵。

  惨败过后,我们不得不再次对朱广沪是否有能力执教国足产生质疑,在国足的细节技术越来越粗糙的时候,图拔调教出

鲁能的精致和杜伊对国奥技术细腻的改造,显得格外耀眼。本报记者魏若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