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抢风头助国奥完胜对手 神奇杜伊人气指数飙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2:15  重庆商报

  

新人抢风头助国奥完胜对手神奇杜伊人气指数飙升

  杜伊气定神闲

  法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五点,国奥队迎来了赴法拉练的第三场热身赛,结果以3∶0轻松取胜法国丁级球队阿尔勒斯队。国奥队也取得了此次西行热身比赛的两连胜。

  这场比赛,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也以锻炼新人为主。由于对手不强,国奥队在比赛中优势明显。第30分钟,国奥发动一次反击,陈涛开出任意球,姜晨禁区内轻松破门,1∶0。

  第34分钟,国奥队卷土重来,朱挺禁区再次破门,国奥队2∶0领先。

  两球领先后,下半场开场杜伊大幅换人锻炼队员。落后一球的阿尔勒斯队在下半场开场后就发动猛攻,一度将国奥压在半场内。第85分钟,久攻不下的对手后防再次出现漏洞,姜晨在距离球门大约40米突施冷箭,以一记精彩的超级世界波再度洞开对手球门,最终国奥以3∶0取得了第三场热身赛的胜利。

  国奥新人抢班夺权

  昨天的比赛,杜伊排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容。众多小将的粉墨登场让人看到了杜伊改造国奥的决心。比赛的结果显示,小将们的精彩演出更让人看到了杜伊的改造前景。新人的强势演出也预示着杜伊启动的改造计划正在收获成功。

  杜伊目前正处于考察球员阶段,他有意在队内展开激烈的竞争。去年底,杜伊公布30人集训名单时,众多新面孔的入选使人眼前一亮,各个位置上都挤满了新人。尤其是在锋线,除了郜林与朱挺名气较大之外,吕征、姜宁、姜晨、杨旭、肖智等都不为球迷所熟悉。至于姜晨,更是新人中最让人意外的球员。但是,昨天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姜晨以两粒漂亮的进球回报了杜伊的信任,也证明了杜伊的慧眼识珠。昨天赛后,杜伊就直言,这场比赛就是考察球员,今后还将用更多比赛机会,让新人更快的融入到全队中来。

  记者 周晓亮杜伊人气指数飙升

  国足、国奥同样西行,也在同一天挑战欧洲对手,被迫起用新人的国足令人失望的以0∶4溃败,而主动使用新人的国奥队则以3∶0的比分取胜,鲜明的对比让两队的主帅人气指数也产生了巨大的反差,洋帅杜伊进一步赢得人们好感,而土帅朱广沪却再度陷入信任危机中。

  被迫使用新人的国足却没能给人惊喜。国奥队昨天虽然面对业余弱旅,但杜伊对原有主力并不迷信,除了赵铭、陈涛、朱挺三名参加亚运会的球员获得了首发机会外,上阵的其他球员都是杜伊在海选时挖掘出来的新人,然而这些新人的表现并没有让他失望。

  与国家队被动使用新人的结果不同,杜伊的主动挖掘新人举动似乎给球队带来了良好的竞争态势。因为比赛的不同结果、因为新人的不同表现,两支球队的主帅目前的处境也截然不同,手握亚洲杯指挥权的朱广沪在这场执教以来最惨重的比赛失败后,不得不继续面对国内球迷的质疑,而在国奥队3∶0取胜之后,杜伊在球迷心中的热度依旧不减,昨天的比赛再一次让人看到杜伊慧眼识珠的能力。虽然一两场比赛还不能完全对比朱广沪和杜伊的优劣,但在不一样的氛围和战绩面前,杜伊的风头显然已完全超过了朱广沪。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