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同出击彰显巨大差距 国奥赢得喝彩国足获大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41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足和国奥队分别在西班牙和法国进行了新一轮的热身赛。结果大相径庭,洋帅杜伊率领的国奥3比0战胜对手,朱广沪带队的国足,则在德甲倒数第三门兴格拉德巴赫面前净吞四弹,创下“朱家军”欧战最多丢球纪录。

  同为国字号球队,差距却十分巨大。对手实力不同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恐怕还在于自身。两位主帅、队员以及对手在赛后做出了各自的解答。

  3比0大胜杜伊清醒:过程打得并不好

  3比0战胜阿尔勒斯,不过赛后杜伊点评比赛时,依然坚持他的观点:“这次欧洲拉练,国奥队一直都在考察新人,我需要通过比赛来观察队员。比赛取胜很重要,当然,从过程来看,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打得并不好。”

  事实上,国奥队在这场比赛过程中,在场面上表现得确实不尽如人意,下半场一直受到对手的压制。杜伊也并不讳言,“这场比赛的对手不强,但我们的队员打得也不是很好,很难说是尽善尽美。尤其是下半场,可能因为队员很疲劳,在逻辑上都是疲劳期,所以下半场会表现稍微有问题。当然取得胜利的同时也发现了问题,可以让我们接下来好好去总结。”

  半场丢四球朱广沪辩解:我们人员不齐整

  半场比赛丢掉四球,朱家军的“逢欧不胜”史又添上一笔惨痛的记录。赛后朱广沪将失利的原因归结到了人员不整上。“其实我也没有太多办法,韩鹏等人因伤病无法出战,而孙祥又因要办理赶赴荷兰的手续无法上场,可以说人员上的不整严重影响了阵容安排。”

  面对0比4的比分,朱广沪有些无奈,但他还是不想对弟子进行过多谴责。“这仅是场热身,我想胜负对我来说并不是太重要,与比分相比,更重要的还是锻炼的过程。这场比赛还是暴露出我们许多的不足,我在随后的比赛中要针对不足来改进,只有这样球队才能不断地进步。”

  在具体分析所丢的四球时,朱广沪说:“门兴和比勒费尔德相比,由守转攻还有紧逼上都明显占上风。上场比赛给我们的压力不大,而今天在门兴高压下,传接失误率大增。如果我们在攻防转换上更平衡一点,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队长陈涛“没必要将结果看得太重”

  三场比赛场场首发,作为三队长之一的陈涛,心态却依旧平和。“过去的成绩已经过去,我需要新的开始。”谈到这场大胜,陈涛也直言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都不是正式的比赛,现在我们都处于体能储备期间,以检验队伍为标准,因此我们没有必要把比赛结果放在第一位。”

  本场与阿尔勒斯的比赛中,陈涛再次以队长身份登场,整个上半场国奥队在陈涛的掌控下向对手发动连续的进攻,从中场的拿球,到两个边路的分球,陈涛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确实是国奥队中场的指挥官。

  谈起三场热身赛后的感受,陈涛表示:“我觉得我们与对手的实力差不多,对手的实力也不高。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磨合不够,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合练,大家不够默契,了解不太多。经过磨合之后,我们应当能踢得更好。”

  门兴10号“赢

中国队实在太轻松”

  本场为门兴打入第三粒进球的10号队员因苏亚,刚从博卡转会

德甲。他在阿根廷国内被誉为里克尔梅的接班人。谈起与国足赛后对中国球员的印象,这位阿根廷国脚表示:“中国的队员都很年轻,好像很久没有打比赛似的,我们赢下来很轻松。我们队在冬歇期结束前的热身已经快要结束,因此教练从比赛开始就安排我们紧逼对手,所以上半场进四个球一点也不意外。”

  门兴主教练海因克斯对本场比赛点评时也不客气地表示,中国队对比赛节奏适应性太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