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惨败暴露国足三大症结 朱广沪直言输球未必全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36  竞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洲拉练的国家队以0比4负于德甲排名倒数第3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这个比分也创下了朱家军组队以来的最差纪录。

  0比4比分的背后,是国家队与德甲球队的全方位差距。正如一名国脚在赛后所言,国足与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不在一个档次,“防守我们防不住人家,进攻我们找不到方法。”而这场惨败也让国足目前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

  问题一:害怕紧逼节奏慢

  在比赛过程中,国足队员一旦得球,马上就会有门兴的队员上前进行逼抢,根本没有抬头观察的时间。这样,在对手的紧逼下,国足队员很难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而传接球的成功率也很低。

  问题二:进攻缺乏套路

  在与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比赛中,缺乏进攻套路的国家队很难将球攻到前场三十米区域。大部分时间里,国足的进攻都只能通过一两名球员之间的小范围配合完成。

  问题三:防守时盯人不紧

  在国足所丢的4个球中,有两个球是由于队员盯人不紧所致。在禁区内漏人,让对手可以轻松地将球打进。

  朱广沪:输球未必是坏事

  赛后,朱广沪说:“我们到这里来,是为了调整状态,为7月的亚洲杯作准备。我们的目标是亚洲杯,欧洲拉练只是为亚洲杯作准备,就是这样。我们需要训练赛能够有赢球,但是有这样的强刺激,对我们的将来来说,未必是坏事。”

  对于大比分失利的原因,朱广沪解释道:“首先,从专业的角度上讲,我们现在不是比赛的时候。在结束了联赛之后,这是我们第二场训练比赛。我一直认为这是训练比赛,是我们结束体能训练,转入专项体能的一个进程。不是正式比赛。”

  而相对于主帅的平静,国足队员们却已完全沉浸在惨败之后的郁闷之中,并显露出了强烈的厌倦情绪。

  “防守我们防不住人家,进攻我们找不到方法。说实话,后来比赛基本上就无法控制了。不是我们不努力,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努力。”一名队员说,“一群人在一起一个多月了,到今天为止就根本没有系统地练过什么,我们倒不反感练体能,可是踢球的不沾球叫什么事啊。”

  (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