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不留情3比0大胜法丙弱旅 杜伊抓紧时间磨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几乎就在国足老大哥热身的同时,在千里之外的法国,国奥队也迎来了自己在这次欧洲拉练的第三个热身对手——法丙球队阿尔菲斯队。技战术水平明显占优的国奥队最终3比0获胜,迎来了欧战两连胜,同时继续保持2007年的不败纪录。

  作为法国丙级联赛的球队,阿尔菲斯队非常珍惜与中国队交锋的机会,这场比赛他们上了几乎所有主力,所以从身体力量和对抗能力上,国奥队都处于下风。从比赛的一开始,阿尔菲斯队就在半场压着国奥队打,只是该队的进攻办法不多,始终无法对国奥队的球门构成真正的威胁。

  比分在双方僵持了半小时之后被改写,国奥队在反击中由陈涛开出任意球,经过门前朱挺的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内的姜晨凌空扫射洞穿了阿尔菲斯队的大门。1比0,被动中的国奥队取得领先。3分钟之后,又是防守反击,于海突破后的传球让朱挺获得了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一脚捅射破门,国奥队2比0领先。两球在手,杜伊开始轻松地调兵遣将,下半时先后换上5人,但防守反击的策略依然没变。第85分钟,急于挽回颜面的阿尔菲斯队后防再次出现漏洞,姜晨在距离球门40米开外突施冷箭,皮球划过一道精准的抛物线后落入对方球门。3比0,全场国奥队只有这三次绝佳的反攻机会,就都取得了破门,最终国奥队也凭借自己的高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杜伊抓紧时间磨炼新人

  国奥队在欧洲拉练中两胜一平的成绩看来不错,但他们的三个对手实力实在是无法让人恭维。不过,羸弱的对手却给了主帅杜伊一个好机会:锻炼和发现新人。昨天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姜晨,以及前一场比赛中的李微、王晓龙,都是在杜伊锻炼新人计划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在昨天与阿尔菲斯队比赛的现场,30名国奥队员中除了伤员冯霄霆外,其余29人都被带到了现场,而开赛前在场边16人的“溜猴”游戏也充分证明了国奥队的轻松心态。之所以把队员们都带到现场,杜伊的意图非常明显:除了可以随时安排每个队员在非正式的比赛中轮流上场锻炼,让那些平日很少有机会在联赛中上场比赛的国奥队员们感受比赛气氛。

  在谈到这一话题的时候,杜伊说他比较满意现在的考察方式,他说:“我很高兴我们能有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而这也会成为我尽快了解每一个队员最方便、快捷的手段。”杜伊接着说:“从比赛的对抗激烈程度上看,几个热身对手确实不是很强,但对于重点考察球员场上感觉、发现队员更合理位置的教练组而言,这些比赛都很难得。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珍惜这些比赛,去更加积极地锻炼新人。”(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