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吞四蛋国奥赢三球 各项对比足够让国足无地自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10  北京晚报

  国足和国奥,一个是国字号中的老大,一个是小弟弟;一个肩负着2010年世界杯重任,一个则要面对2008年奥运会;一个由受到争议的本土教练带队,一个有着神奇的外籍主帅……不同的任务和人员因素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两支球队间的竞争是惨烈的。今天凌晨,两支球队双双出击。结果国足0比4惨败给德甲第16名门兴,而国奥3比0战胜法国丙级球队阿尔菲斯。一次不经意的"对比",国足和国奥之间关系变得更微妙了。

  对比主帅

  杜伊眼光独到

  朱广沪和杜伊,其实没有太多可比性。一个是本土教练,一个是外籍主帅。朱广沪是个很有凝聚力的教练,不过却相对保守,对于成绩总是很执着。而杜伊则一向"霸道",对于选用人才很有自己的心得,而且对于进攻非常执着。

  海外国脚无法归队,朱广沪被迫在今晨派出了很多新人,但锋线上的王新欣和杜文辉并没有带给朱广沪进球,而后防线上的王圣、张耀坤、曹阳和王栋更是频频漏球,短短45分钟就连丢4球。让朱广沪惊出了一身冷汗。反观杜伊,虽然也是全面起用新人,但是效果却非常不错。在国奥队今晨的首发阵容中,除了赵铭、陈涛、朱挺三名参加亚运会的球员获得了首发机会外,上阵的其他球员都是杜伊在海选时挖掘出来的新人。在中超联赛上很少有出场机会的姜晨一人独进两球,表现抢眼,而门将曾诚,后卫郑涛、戴琳、白磊,中场于海、李微、王洪亮等人也都获得首发机会,下半时比赛中代钦华、苑维玮、王晓龙、姜宁等非亚运球员也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

  单单从人选这一项看,杜伊的眼光就明显要强过朱广沪。另外,从比分看,一直在前期集训中强调进攻的两位主帅似乎也分出了高下。

  对比队员

  国奥活力十足

  随着中国足协明确表示,国奥队员可以参加亚洲杯比赛,使得两队球员之间的竞争变得惨烈起来。对此,国足中已经有不少球员表示了担忧,更因此变得患得患失。从今晨的比赛看,不少"边缘"球员显得不够投入。毕竟现在主力阵容是在少了郑智、李玮峰、董方卓、邵佳一、李铁和孙祥后构架起来的,显然目前这批球员中只有个别人有机会参加亚洲杯,而多数人的此次欧洲之行只能算是出去见了一下世面。反观国奥队,却表现出了一种令人欣喜的活力。国奥队的这次拉练甚至更像是一次结合实战的选秀,而竞争几乎涉及到每一名球员。所以今晨的比赛,队员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第一次得到首发的球员在场上非常拼命,而且很放得开手脚。杜伊也给了这些新人足够的机会表现自己,这更让国奥队中形成了一种良性的竞争氛围。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因为比赛的不同结果、因为球员的不同表现、因为两位主帅的差异,使得国足和国奥今后的命运变得更微妙起来。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