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三战依然考查新人 枯燥生活队员被称是忍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3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法国马赛16日电(记者肖良志)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国奥队将在法国迎战此次拉练的第三个对手阿尔勒斯,杜伊仍将用车轮战术考查球员。

  法乙阿尔勒斯是参加法国杯被淘汰的球队,它可能是国奥队的一个强劲对手,因为法乙球队真打还是具备较强的实力。

  按照杜伊的计划,在马赛进行的全部7场比赛都要考查球员,因此,杜伊在本场比赛中将依然试用车轮战术,让更多的球员先后上场接受考查。像上一场比赛一样,本场比赛杜伊不会将全部30名球员带到赛场。法国当地时间今日上午,国奥队部分球员参加了训练,其余参加比赛的球员则在酒店休息。

  杜伊强调,比赛除了打出平时练习的一点东西外,希望每个球员都能充分展现自己的技术特点。

  [记者手记] 杜家军摆脱会海

  国奥队的马赛生活依然枯燥,已经习惯如此的球员表示,附近有个家乐福超市,仅这一点就比在德国巴特基辛根时强一些。

  在漫长的50天欧亚拉练里,国奥队最大的乐趣就是集体观看电视剧《亮剑》,而且限定每天只能看一集,除此之外,几乎就没有什么可以娱乐的项目,只能呆在房间里自娱自乐,可谓真正的“圈养”。还好,杜伊来到马赛之后从不给球员开会,中方人士也“知趣”地将曾经的“会海”取消了。

  本来,看电视可以打发晚上的时间,可惜国奥队下榻酒店的电视频道大多是收费的,能看的没有几个。即使能看,大家对法语也是无可奈何。有时候从球员房间里传出欢呼或者惋惜的声音,那是因为“欧洲体育”频道不用付费,可以看一些顶级的比赛。遇到足球比赛,就成了“大餐”。

  不少球员告诉记者,虽然欧洲拉练的生活非常枯燥,但是比在德国巴特基辛根那个小城要好多了,当时他们在那里训练50多天,附近连个超市都没有。在马赛居住的地方相对清静,相对该市其他治安不好的地方来说,这已经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球队下榻酒店对面有个很大的家乐福,这是让球员最开心的事情。虽然到超市也不一定买东西,但是能看到那么多的物品,也算是一种享受了。

  对此,有人说国奥球员是一群年轻的“忍者”。(湖北日报法国马赛16日电记者肖良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