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德甲对手折射中伊足球差距 亚洲杯决赛国足如何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凌晨从西班牙南部传来一个并不太让人吃惊的消息,国家队在热身赛中0比4惨败于目前德甲排名第16位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脚下,这也是继首战1比1和比勒菲尔德打平后,国家队在西班牙拉练的第二次热身赛,中国队持续着“欧洲不胜”的尴尬记录。这次西班牙拉练的主要目的是备战7月份开始的亚洲杯,颇为巧合得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的主要对手伊朗队最近也和两支德国甲级队热身,但一胜一负的战绩要比中国强出许多,德甲对手折射出了中伊足球的差距,亚洲杯上中国队的首要任务是小组出线。

  伊朗队在主教练卡勒洛伊的率领下参加了1月9日-14日的阿联酋足球锦标赛,此次赛事由阿联酋、伊朗、

德甲汉堡和斯图加特四支球队参加,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伊朗队首战遭遇汉堡以微弱的劣势败北(1比2),但次战却战胜了目前德甲联赛中排名第四的斯图加特,最后一场比赛2比0力克东道主阿联酋,获得了锦标赛的亚军,这个成绩让中国队多少有些汗颜。

  据悉朱广沪在热身赛后表示“球队缺兵少将,郑智和孙祥等两名大将的缺阵带来和很大损失”,这样看来中国队大比分输球是事出有因。但是看看对手伊朗队,全部启用的是国内年轻球员,在

西甲奥萨苏纳效力的内科南、英超博尔顿踢球的特穆里安以及拜仁的卡利米等6名海外国脚都没有归队,所以中国队的大比分输球似乎很难找到借口。防守出身的朱广沪前段时间一直在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但现在又把老本行防守给丢了个精光,如鹤解决攻守平衡和提高中国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看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任务。另外和对手伊朗队相比,中国队进行得只是分节的教学比赛,而伊朗队参加的是正式的国际比赛,两队热身赛的质量高低立见高下。

  亚洲杯上中国队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同组,现在看来最有希望战胜得只有大马了。从12日开始,东南亚地区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老虎杯”,四个亚洲杯东道主提前为亚洲杯热身,参加“老虎杯”的八支球队分为两组,马来西亚和泰国、缅甸以及菲律宾分到一组,大马首战4比0战胜菲律宾,但是次战却被缅甸逼平,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又0比1不敌泰国,跌跌撞撞艰难进入半决赛。

  1月18日,国家队将迎战西甲球队韦尔瓦,西甲灵活快速讲究技术的球风素来让中国队头痛,2004年

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和巴萨热身,结果惨遭6球屠戮,不知这次中国队的命运又将如何。 (秋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