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一场惨败摧残国脚信心 战绩糟糕球员竟流露厌战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什么都不想说。累心!”当记者联系到某位国脚时,该队员无奈地表示:“累得不仅仅是身体,这比赛打得有些‘糟践’人!”情急之下,该国脚甚至忘记了正在接受采访,连日常说的土语都说了出来,直到笔者提醒,他才苦笑对记者说:“想问什么就问吧!”

  “比赛打得没有意义了,因为到后来根本不存在任何技战术的问题!”该国脚坦率地表示,到比赛后半段盼望的就是比赛结束了,“我觉得现在接受采访都没什么可说的,因为确实是打迷糊了,而且连自己也无法判断出到底是什么问题了。”队员给笔者举个了例子:“即便在丢掉两个球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十分起急,因为知道和对手的差距不小,出现两个球的差距,只要我们能够多注意一些就还有机会。而且在那个时候我们还会相互呼应一下,但在丢掉第三个球的时候,坦白地说,我们就没有力气了,感觉就像充满气的气球突然被松口一样,一下就泄了下来。防守我们防不住人家,进攻我们找不到方法。说实话,后来比赛基本上就无法控制了,不是我们不努力,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努力了。”对于总结,该国脚自嘲地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总结了,因为根本没有任何值得总结的东西,当比赛中出现了非比赛问题的时候,再总结什么技战术问题就没有意义了。”

  当笔者请该国脚对第一场比赛进行对比时,该国脚直言:“没有任何可比性。不是按照结果说话,是按照对手的水平说。两个对手对待比赛的态度和自身的水平不一样。”不过队员也表示:“第一场比赛对手也有很大保留的,而且人家也是一直压着我们打啊,只是运气问题,所以说实力决定一切,到了场上说什么都没用!”

  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该队员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甚至其他队友的厌战情绪:“怎么打啊?现在说这个都没意义,集训到今天了,就没练过技战术,别说跟人家这么出色的俱乐部打,就算国内拉个中超队来,国家队一样输。一群人在一起一个多月了,到今天为止就根本没有系统地练过什么,我们到不反感练体能,可是踢球的不沾球叫什么事啊?

  云南待了那么长时间连个系统地对抗都没有,然后就直接拉到这里打人家联赛间歇期的队伍。说难听点,我们就是来找不痛快的。”有此想法的队员不止一个,笔者采访的多位国脚都曾经表达过类似的看法。与此同时,笔者联系的诸多国脚还都表达过一个共同的观点:“说实话,沈祥福指导那支国奥队的教训还没吸取,我们都这么大的人了,谁还没个正经事?在这种眼前没有任何大赛的情况下采取这种集训方式,真的受不了。我们的确必须以足球为第一位,但不能否认我们都不小了,谁都会有些突发事件,前不久有个队友的父亲在家生病了,虽然不是很重,但队友也担心啊,可是连忙都帮不上。今天的比赛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不否认是心理上出现了问题。”

  实际上,众多国脚都曾经表达过‘厌战’情绪,有很多队员都真诚地表示过:“国家队成绩不太好,我们对不起球迷。对领导,我们不敢表达意见;对球迷,我们没资格谈条件。可我们也是人,也真的需要理解。”(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