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场疲软已成国足最大顽症 朱帅无奈自吞变阵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2:01  新浪体育
中场疲软已成国足最大顽症朱帅无奈自吞变阵苦果

国足中场在比赛中完全瘫痪

  新浪体育讯 如何安排国足的中场一直是令朱广沪比较头痛的的问题,尤其是郑智留洋之后,这一问题变得更加明显。如果说上一场对比勒菲尔德比赛中是第三节乘乱换上几乎整个阵容冲乱了对方阵脚,那么这场比赛倒是真正显露了自己的弱点,被一支德甲保级的队伍打回了原形。

  门兴目前在德甲联赛中仅仅排在倒数第三名的位置,本赛季末能否保否被打到乙级依旧无法确认,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实力较弱的队伍使得国足阵脚大乱,而过烂的中后场防守也成为国足最大的弊病。

  对于后防线的问题,似乎更值得同情,毕竟在孙祥、李玮峰、杜威、冯潇霆等重磅级防守球员由于各种原因而缺阵的情况下,目前能排出的仅仅是绝对替补阵容而已,但中场也出现这样严重的问题就令人无法理解,难道仅仅郑智留洋就能给国足带来崩盘式的打击?

  即使朱广沪不愿提及缺少郑智时对国足的巨大影响,但这可能就是客观的事实,去年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中已经明显体现出这一点,而这一问题至今依旧无法解决。上一场对比勒菲尔德比赛时第三节发挥最好,当时的中场组合是左前卫郑斌,右前卫于涛,前腰陶伟,后腰姜坤,而本场比赛的中场组合也明显有这个影子,只是肇俊哲和王栋取代了陶伟和郑斌。

  但这种中场组合显然有着太多值得商榷之处。首发阵容中,中场方面王栋开始打的后腰,于涛前腰,肇俊哲左前卫,姜坤右前卫,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怪阵,如果说上场比赛朱广沪是用怪异的第三节大规模换替补方式冲乱了对方的阵脚,本场比赛则是用怪阵自乱了阵脚,导致中场一片混乱后防线连连出现失误。

  四名球员中,于涛在前国奥队时就曾经打进前锋或前腰,但更多时候是顶在前锋后面的那个“1”,而非组织者。本场比赛中被推到前腰的位置显然是朱广沪要寻找郑智替补的另一种举措,但他与上场比赛前腰陶伟的表现则是无法相比,也再次暴露不是组织形球员的特点,国足在刚一开场中场就出现严重混乱显然与此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其他几个人中,王栋在长春

亚泰时倒一直是正宗后腰,本场比赛首发时也是以后腰身份出现,但表现一般,后来被换下。王栋此前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公认,但在国足中,朱广沪很多时候都是将他推到不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比赛时比较别扭,经常时右路和中路位置变换,这一次回到老本行位置时倒是已经有了一些不适应。

  肇俊哲打左前卫也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做为中场多面手,肇俊哲在国足中打进任何中场任何一个位置,但客串左前卫也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目前国足中并不缺乏左路攻击手,缘何把一直司职后腰的肇俊哲推到左前卫位置上?

  而姜坤被推到右路更是令人无法理解。姜坤此前在上海联城成名时就是以在后腰位置上稳健著称,而进入国家队虽然表现机会极少,但一直都是替补打后腰的位置,本场比赛中却被推到不熟悉的边前卫位置上。

  从整场比赛中可以明显感觉出朱广沪想试阵的意图,但即使是试阵也应该是逐渐换人以尽可能达到最完美的目的,象上场对比勒菲尔德第三节一下换上几乎整个替补阵容的做法有着侥幸成功的因素,正规比赛是不可能出现那种情况下,但朱广沪本场比赛显然还是想以怪阵取胜,但最终却成了一种类似于自杀的举动,中场溃不成军,最终导致了大溃败。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