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流感过后杜伊终可以灵活布阵 逐渐推行两翼齐飞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9个病号已经好了7个,杜伊也开始慢慢给国奥动手术。如今,距离上一场热身赛已经过去了快一周时间,国奥到底都忙了些什么呢?

  练进攻

  杜伊崇尚进攻,但是鉴于时间不够,一直无法在国奥队的比赛中实施。这次,他总算有了时间,可以给国奥队好好推行“两翼齐飞”的进攻理念了。

  其实,杜伊的要求很简单:两个边路球员和中间前插跑位的球员都要全速进攻,皮球要在最快的时间内从一个边路转移到另一边,然后传球之后的队员迅速切入对方禁区协助队友进攻;交叉换位之后,前面的队友要将传中球迅速漏给后面的球员,然后完成射门。整个动作必须一气呵成,不要给对手从容布防的机会。

  几天下来,战术推行得不错,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对此,一位中方教练这样说:“‘两翼齐飞’这个战术很适合中国球员的特点,这个细节在今后的训练和热身赛中会反复被强化。”

  选队长

  因为是刚刚组队,国奥队事实上连个队长都还没有。所以,在上个周末,南勇就和中方教练在队员中做了个无记名调查,结果,陈涛、冯潇霆、周海滨三名球员成为了国奥队的新任队长。为什么一口气选定了三个队长?对此,国奥队的管理郭炳颜说:“我们今后的一年时间里,队伍可能都会比较庞大,需要队长们做的事情也比较多,选择三个队长也有利于工作。”

  至于谁是第一队长,最后还是由南勇拍板敲定。南勇表示,在前段时间里陈涛一直出任场上队长,而且表现不错,所以还是由他出任国奥队的第一队长。冯潇霆成为第二队长,周海滨则是第三队长。

  偷休闲

  浪漫的法国、美丽的马赛城,可惜一直忙着集训的队员们一直都没机会欣赏。于是前天,教练组特地安排了全队一起到马赛当地最大的圣母大教堂进行参观,站在教堂的高台阶上,马赛城北绵延崎岖的阿尔卑斯山脉、城南碧波荡漾的地中海以及整个马赛城都尽收眼底。在结束上午的参观后,下午国奥队安排的活动项目是年轻人最喜欢的购物,大家收获都不小。

  紧张的训练、适当的调剂,国奥队在马赛的生活看来不错。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