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张鹭惊艳扑救获杜伊好评 四门将轮换需珍惜一切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应该国奥队的几名门将都是很出色的,王大雷、张鹭、曾诚、杨程,他们四名门将都是各有特色,各有千秋。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就对王大雷有过不错的评价,这次张鹭入选后,杜伊对于张鹭的评价也不错,在训练场边,我们时常地听到杜伊在场边大声地喊着张鹭的名字,说张鹭的表现非常地好,是一名很不错的门将。

  今天下午的训练中,球员虽然频频射门,但是张鹭一点都不畏惧,表现从容,扑出几个必进之球。张鹭的表现让站在一旁的杜伊很是愉悦,他连声称赞张鹭很优秀。当问张鹭听到杜伊对他的评价时是一种什么感受时,张鹭认为,这一切都是正常的,作为一名门将,职责就是不让皮球滚入自己的网窝,没有什么可以惊讶的。“其实扑球是守门员的一件快乐的事情,因为在比赛中每扑出一次有威胁的进球后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感觉自己又成功了一次,又进步了一回。”

  问张鹭明天比赛是否有机会上场时,张鹭说上场比赛他都各打半场,至于明天的比赛还不太好说,因为门将这个位置是轮流打,明天应该是曾诚来守门。不过,张鹭表示:如果他依旧如上场一样有机会上场的话,那他一定会好好地表现,不放过一切是机会的机会。

  问张鹭更喜欢什么位置,张鹭说:“因为我一直都是在守门员这个位置,所体会的东西就是如果将对手的皮球扑出门外,这就是我一直的追求。” 张鹭认为足球场上哪个位置都是很重要的,没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之说,一个好的球员,应该是在哪个位置就应该爱上哪个位置,这样才能够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因为只有爱上了自己的位置,才会专心地研究自己所在的位置的一些要素以及如何做好这个位置的关键所在。“要想赢得别人的掌声,就必须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张鹭如是说,同时,他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法国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