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朱广沪复盘首战总结不足 南勇转战韦尔瓦督军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前一天的比赛后,国家队迎来了一天调整。西班牙时间1月15日,国家队上午进行了简单地慢跑恢复,下午集体看比赛录像进行了总结。晚上20点左右,南勇抵达了国足驻地韦尔瓦。

  虽然与比勒菲尔德队的比赛并不算正规,而且人均上场时间并不很长,但国家队依然选择了科学的恢复方法,在比赛的第二天进行了慢跑恢复。也许是由于对比赛过程仍然念念不忘,国脚们在慢跑恢复的过程中依然在聊着前一天的比赛,接受笔者采访时,几位队员告诉笔者:“其实也没说什么,主要就是针对前一天的比赛聊聊。因为慢跑只是一个恢复过程,所以要求并不十分严格,我们在一起也就相互探讨一下比赛的过程,对比赛中发生的问题进行一下简单地沟通。”有的国脚开玩笑似的告诉笔者:“由于比赛后的第二天总会安排慢跑恢复,而我们往往都会在这个时候聊一聊前一天的比赛,我们发现这个时候聊的东西似乎印象特别深,很容易就能记住。是不是应该找找科学家问问这是怎么回事?以后总结会就在跑步中开。”

  跑步时虽然没有开总结会,不过下午国家队还是全体边看录像边做了总结。有国脚表示,总结的过程中,教练组并没有对比赛本身说很多,不过肯定了国脚们在比赛中的作风和态度。队员告诉笔者:“一场比赛很难看出什么实质性的问题,尤其是前一段国家队也确实没有特别针对性的对技战术进行练习,所以,今天的总结主要还是针对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当然也有的内容是肯定的。针对一场比赛的总结,还是有些局限性的。”根据笔者了解,教练组在肯定了队员们的态度和作风的同时,提出了不少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这其中包括防守时盯人不紧,协防不到位,进攻中的插上不够及时,两翼地传球质量不高等等。不过整个总结会过程不是很长,有国脚直率地告诉笔者:“与其说是总结,还不如说是自我批评。”

  根据笔者了解,在笔者发稿前大约半小时左右,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已经到达了西班牙韦尔瓦,由于当地时间已经是晚上20点左右,所以南主席在到达后先在教练组地陪同下去吃晚饭。截止到笔者发稿时为止,国脚们仍然没有接到晚上开会的通知,而南勇也依然没有发表任何言论。(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